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犯愁“我们真的不懂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9 每日新报

  鞋不高档千方百计想穿坏迷恋网游偷钱旷课全不怕王渐

  新报讯 【记者王渐】开学还不到两周,不少孩子身上的“臭毛病”就开始冒头了。这些十几岁的孩子,真是让家长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刚上小学六年级的男孩亮亮刚开学就嚷嚷着让妈妈给买双新运动鞋,受不了孩子的软
磨硬泡,妈妈只好花一百多元钱,给他买了双运动鞋。可是开学没几天妈妈就发现,孩子的这双新运动鞋费得特别厉害,直到昨天被叫到医院,她才得知事情真相。

  原来,妈妈虽然给亮亮买了新鞋,但看着其他同学的鞋都比自己的高档,亮亮心里特别不高兴,于是就每天故意破坏,回家的路上,不是在地上使劲磨,就是在墙边蹭。昨天中午,亮亮在回家的路上见道边有一根铁丝,便猛地用脚踩上去,想以此让鞋坏得更快,没想到铁丝穿过鞋底,扎伤了亮亮的脚。尽管亮亮脚伤并不严重,但得知孩子如此过激就是因为不满意买的新鞋,亮亮妈心里还是特别难过,她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怎么“得罪”了孩子。

  这样让家长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同样出现在另一名初中二年级学生的身上。由于贪恋

网络游戏,这名男孩从上学期开始就经常旷课到网吧玩游戏。昨天中午,这名男孩从家里偷出几十元钱后又“神秘失踪”了,好在在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下,大家终于和家长一起在网吧找到了该男孩。可面对大家的好意,男孩似乎并不领情,而且表现得非常极端:“这次你们把我找到了,下次我再出去玩游戏就让你们根本找不到。”在家长和老师面前,这个只有15岁的男孩甚至扬言自己要“远走高飞”。

  而另一名初中一年级的男孩,不仅家长不知道该怎么教育他,一提起他,就连老师和其他同学也都直摇脑袋。这个男孩的母亲说,儿子在学校的时候谁都不搭理,和同学之间没有什么交流,老师说的话也都放在脑后,而且回了家也不怎么和家长说话,就是一个人闷在屋里,家长问他干什么,他就显得特别烦躁,动不动就大嚷大闹的。“他这么一来,我们也不知道哪里出了毛病,和他说话不行,不说也不行,我们真害怕这孩子再大了真出点什么毛病。”

  连续两天,几名家长的咨询电话打进本报热线,家长们无一不是表示自己非常苦恼。在诉说着自己孩子种种问题的同时,也希望能有人帮帮他们,疏通一下孩子的心理,能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他们说,现在,自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