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型钟表展香港揭幕 吸引逾800家参展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1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七日电(记者文青) 全球最大型的钟表展七日在香港揭幕,展览为期五天,今年共有八百零七家参展商,包括首度参展的约旦及俄罗斯公司,参展商数目较去年增加百分之五。

  贸发局理事会成员唐宝麟七日于开幕礼上说,香港钟表商不断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技术,提升产品设计及质素,终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保持领先优势,并使香港跻身成为
全球第二大的钟表出口地。

  唐宝麟指出,钟表已成为反映时尚触觉及品味的潮流指标,消费者往往购买多款手表以配合不同场合的需要。香港钟表厂亦因时制宜,从代工生产的运作模式,发展成拥有自家设计甚至品牌的公司,生产各式精巧时尚而价格相宜的手表。

  在展览期间,内地、韩国及台湾的参展商将在团体专区设置展览摊位,主办当局亦会安排商贸配对洽谈会、亚洲钟表业研讨会、钟表市场及产品调查等,为业界提供行内最新资讯、采购产品以及洽谈商机平台。

  据了解,香港一直是重要的钟表采购中心,去年出口至全球的钟表制品达六十亿美元。贸发局共组织了四十五个买家团,邀请近一千六百名来自主要市场的钟表采购商来港参观这次展览。

  今年首七个月,香港钟表出口达二百五十二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微升百分之三。主要市场为美国、中国、日本、瑞士及德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