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着手研究蓄冰空调鼓励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北京正着手研究蓄冰空调推广使用的鼓励政策,鼓励用户更多地采用先进技术,减少本市高峰用电压力。

  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2005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夏季,本市采取加大电网建设和经济运行协调力度;集中整治电力隐患,确保电网
安全;利用价格杠杆,引导用户削峰填谷;及时启动调控预案,有序应对用电高峰等措施,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日均削减高峰负荷35万千瓦的情况下,电力最大负荷仍达到1065万千瓦,与2004年最大负荷相比增幅达12.9%。据了解,其中空调负荷是形成本市夏季尖峰负荷的主要因素。蓄冰空调技术可转移部分空调负荷,对均衡夏季尖峰负荷起到一定作用。

  目前,本市已建成投产电力蓄能项目502个,利用水源热泵、土源热泵和蓄冰制冷等综合技术建成的项目133个。初步测算,仅在今年夏季就转移高峰负荷约3万千瓦。

  副市长张茅在讲话中总结了北京今年电力迎峰度夏的经验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张茅提出要求,要做到“三个不放松”。一是加强电力安全保障,消除电力隐患工作不放松;二是加强电网建设不放松;三是培养节能意识,加强需求侧管理工作不放松。要做好明年电力供需形势的分析和预测工作,切实做好“两个保证”,提高用户对价格调控的响应度,进一步做好线下隐患的治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