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对不起全区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实习生王飞艳)“我们对不起灞桥区50万人民!”这是灞桥区委书记徐自立和区长何元在该区昨日召开的创卫工作会上,不约而同地说出的一句话。二季度全市创卫评比的落后,让灞桥区的几位主要领导深感内疚,但这样真诚地向全区老百姓道歉的话语和态度,使人们有理由相信,灞桥创卫定会迎头赶上。

  灞桥区委书记徐自立在会上说,此次灞桥创卫评比落后,表面看是落后在创卫成果上
,而实质是落后在我们某些干部对创卫工作的思想认识上,落后在务实的工作作风上,落后在工作水平上。灞桥区创卫的过程也是检验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的过程。那些在创卫中被暴露出在素质、品质上有问题的干部,是不能继续担任领导职务的。在二季度创卫评比中,我们在“两张脸”方面的失分,其实是某些责任者,当面一种思想,背后一种思想,“两种思想”上的失分。他说,我们讲“全民创卫”,首先要“全官创卫”,官都不动,你怎样动员老百姓。

  在分析到灞桥区此次创卫评比落后的原因时,何元区长严肃地说,从市创卫办反馈回来的48个丢分点来看,真正是因硬件设施不硬而导致的失分,仅占一个很小的比例,大多数失分点还在于我们的软件上。一些地区脏、乱、差,屡屡整治却效果不佳,原因还在于我们创卫的责任者、管理者有消极应付的想法,有日久厌战的情绪,诸如饮食经营者裸手抓食品,不剪指甲,个人卫生差等方面的问题,暴露出来我们的创卫工作宣传还没到位,工作还做得不细,措施还没落到实处。

  会上区委、区政府宣布了对区创卫办、市容局、民政局、后勤服务中心、纺织城街道等相关单位的批评。提出“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好灞桥创卫翻身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