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向群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在第二季度创卫考评中名列倒数第二,面对暴露出的48个具体问题,昨日,灞桥区自剖原因,“灞桥创卫最大的软肋不是资金问题、设施问题,而是人的问题,是人的努力还不够的问题,我们领导干部要扪心自问,是否对得起灞桥50万人民群众!”

  面对成绩盲目乐观

  曾经作为典型,我市多次在灞桥区召开过市容环境整治等现场会,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代表也曾在这里学习灞桥创卫工作的先进经验。然而在第二季度创卫考评结果公布后,倒数第二的排名让所有人震惊了。面对这样一个结果,灞桥区区长何元面对在座的上百名灞桥各相关单位干部冷静地说:“震惊之余,并不意外。近几个月来,尤其是4月8日的市容现场会以来,我们一些同志总有些沾沾自喜的情绪,心存侥幸,盲目乐观,对工作上的一些安排不去坚决执行。面对这个挫折,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可找,没有任何客观理由可以强调。”

  失分点暴露侥幸心理

  在这次评比中,灞桥区名列倒数第二,其中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卫生,占道经营、拆除乱搭乱建、集贸市场等专业和专项工作丢分严重,直接影响到全区最终的综合排名。在一一分析了48个失分点后,灞桥区发现这些问题集中暴露出一些领导干部思想松懈,心存侥幸、草率应付的作风。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个别部门和街办还没有把创卫列为“一把手”工程;分工不细,责任不明,奖惩问责落实不到位;区创卫办、创卫各级组织与驻区中央、省、市有关单位之间的关系没理顺;部分执法管理人员自身素质不高,工作中推诿扯皮,遇利益就上,遇麻烦就让。

  5位区级领导自请处罚

  面对倒数第二的排名,昨日,灞桥区区委书记徐自立、区长何元以及一位区委副书记,两位副区长,共计五位区级责任领导自请处罚,主动要求扣除自己一个季度的月目标奖。此外,灞桥区对在全市检查中出现问题较多的区卫生局进行通报批评,并扣发其领导班子成员一个季度的月目标奖。对市上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区创卫办、市容局、民政局、后勤服务中心、纺织城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进行批评。

  同一处出现同一问题领导辞职

  在下一阶段的创卫工作中,灞桥区除了加大城中村、乱搭乱建等6个专项整治力度外,还将健全奖惩机制、实行责任追究。该区计划今后每月进行一次明察暗访,对排名后两位的单位进行批评,主要领导扣发一个月的目标奖,连续两个月排名后两位或两次检查中同一处出现同一问题的单位,主要领导要自动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