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富周正毅之妻涉嫌妨碍司法公正案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上海首富”周正毅妻子、上海地产前总经理毛玉萍等4人涉嫌串谋造市妨碍司法公正案,昨起在香港区域法院复审。控方传召香港廉署特赦证人,毛的前女助理雷静仪出庭作供,大爆毛玉萍指示她利用他人名义开设证券户口,每日买卖上海地产股票的内幕。

  雷静仪庭上称,2000年9月她透过任职证券经纪的丈夫许英辉介绍,进入毛玉萍和周
正毅的公司WinVic-tory做业务管理人。毛玉萍当时是许英辉的客户,一直至02年6月,毛玉萍成为上海商贸主席。WinVitory的员工便过档到上海商贸。而她本人则用所有时间替毛玉萍做事,包括协助毛处理私人股票买卖。

  毛让维持指定价位收市

  雷供称,由02年开始,毛指示她开立了10多个证券户口专门买卖上海地产股份,毛着她务必把价位维持在每股5角8分或以上收市。交投金额越做越大,开立的户口数目亦越多。

  开户前她会填好表格,然后交毛玉萍签名,户口最终会用不同人士姓名开立;她指部分经纪行的东主是毛的好友。

  雷静仪称,由她全权使用的12个不同证券户口,有现金户口及孖展户口,虽然她不太了解两者的分别,只知道用孖展户口买卖上海地产会较方便。而在众多证券交易户口中,其中两名户口持有人是已认罪的第三被告林启声和第四被告张柏友,林、张两人稍后会以控方证人身份顶证毛玉萍。

  毛申请保释官今决定

  毛玉萍早前更换律师团,昨日已改由资深大律师——大律师公会前主席黄福鑫取代清洪挂帅。原先曾联络过的另一大状王正宁,因另有案件在身,未能抽空协助毛玉萍。

  毛玉萍向法官韦毅志解释,因与清洪的合作出现问题,所以才换上黄福鑫;毛又称不想还押,希望像先前一样得到保释,并解释当天在羁留病房尝试叫律师接触控方证人,只是因为她身体不舒服。

  主控官随即反对她申请保释,指她曾试图接触控方证人,更有证人户主收到恐吓信。法官韦毅志押后今日就毛玉萍申请保释一事作出决定。

  毛玉萍昨斜躺在犯人槛座椅上聆听审讯过程,面色没有像先前入院时那般苍白,惟眼神依然呆滞,整日聆讯均双唇紧闭,间中斜眼望向证人台的雷静仪。法官韦毅志遵从医生建议,每隔一个多小时便给予毛10分钟休息。散庭后,毛玉萍由囚车载返大榄女子监狱继续还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