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犯扯断钢筋翻窗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9月5日傍晚,在芜湖市大桥镇做黄金首饰生意的江西男子余先生在老乡的帮助下,抓住了一名涉嫌用假币套取真币的外地男子。随后,余先生等人将该男子送交芜湖市湾里派出所处理。不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犯罪嫌疑人竟从派出所内越窗逃跑!

  卖戒指的骗子

  余先生有很多老乡在芜湖做黄金首饰生意。最近一段时间来,他有三个老乡分别被骗,损失了4800元。手段是:有人来卖黄金戒指,收了戒指给了钱后,卖者突然打电话说,戒指卖得太便宜了,要退钱。等他们把戒指拿到手,还了钱后,立即骑上外地牌照的摩托车就跑。余先生的朋友仔细一数钱,才发现到手的竟然全部是假币。余先生因此提醒老婆,下次碰到卖戒指的人一定要注意。9月5日下午5点多,余先生还在市区,突然接到老婆的电话,说家里来了四个卖戒指的人。余先生赶紧联系了自己的老乡,迅速赶回去。到家后老乡立即指认,称那些人就是骗自己的犯罪嫌疑人。四人赶紧逃跑,但余先生和老乡还是奋力抓住了一人。

  派出所内逃脱

  据余先生后来回忆,当嫌犯被送到湾里镇派出所后,他就觉得派出所民警没给嫌犯戴上手铐有问题。但民警说,没有找到手铐。嫌犯因此被关在值班室的房间内。余先生和老乡等人等在派出所的院子里。大约晚上8点多,余先生突然听到值班人员说,那个人翻窗跑了。余先生等赶紧跑到值班室外,看到值班室窗户的一根钢筋被扯断,嫌犯已经不在值班室内。当时,余先生吓出一身冷汗,他想,嫌犯是自己抓的,自己住家在哪他都知道,这以后要是被报复该怎么办啊!当即,他和老乡四人兵分两路,配合民警四处寻找嫌犯。

  庄稼地里擒人

  其中一路人很快在一个巷子里看到了跑得比兔子还快的嫌犯。嫌犯看到有人随后追来,跑到马路边想拦下一部车子。民警见状,喝令司机不要开车。司机只好丢下嫌犯自己跑了。嫌犯又跑到了一片庄稼地里,趁着夜色潜伏下来。余先生与三个老乡以及民警都围聚到庄稼地边,准备开展地毯式搜索。考虑到警力不够,余先生再次拨打110请求支援。在一片很茂盛的庄稼地边,余先生的老乡终于找到了赤裸着上身的嫌犯。他窝在庄稼地里,被轻松地抓获。当晚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湾里派出所内。两个民警正在把赤裸着上身的嫌犯带到另一间办公室。记者注意到,嫌犯的双手被捆绑着,但用的并不是手铐。民警以办案为由,要求记者等人离开派出所大院。记者问一位警官,派出所内怎么没有手铐?为何让嫌犯逃脱了?那位警官回答,事情正在调查,现在无可奉告。·宋雯雯姚梨·(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