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煤炭老板深圳买房记:连呼“户型不够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28 宁夏日报

  2天连跑5个楼盘 “房子户型不够大”

  首批山西购房团结束了为期3天的深圳看房活动。按照行程安排,46位成员将搭乘3点30分的航班返回山西。而在最后时刻,购房团中有15人决定退掉机票,留在深圳继续看房。 “相对来说,留下这批人的购买意愿是最强烈的,他们将就楼盘的细节问题和开发商进一步沟通。毕竟是要掏出数百万元乃至上千万元的真金白银,马虎不得。”本次购房活动的负
责人、深圳地产策划人陈乾说。

  他透露,“深圳的房子户型不够大”是山西购房团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作为一个创业型城市,深圳主力购房人群相对年轻,更偏好小户型的房子。所以深圳的楼盘户型普遍偏小,200多平方米已经算比较大的。 “200平方米确实小了一点,至少也要达到300~400平方米。”对此,一位山西煤老板强调,选择较大的户型,一是气派二是实用,由于目前业务重心还在山西,在深圳买房除了用于自己度假,还会接待香港等地的商务客人。

  除了房屋本身一些因素,山西煤老板们对深圳的商业环境也很关注。陈乾指出,煤老板们在煤炭等资源行业积累下来的财富,需要经过一定的投资渠道才能转移出来,购买住宅只是其中之一。

  据悉,山西煤老板们对深圳商业地产项目颇有兴趣。观澜高尔夫作为投资产品推出的十几套酒店式公寓,购房团成员当即订下4套。由于对深圳餐饮行业的看好,一位购房团成员在看房期间,还抽空买了一家酒楼。 不过,目前交通问题成为山西购房团的最大顾虑。昨日,一位山西煤老板谈起他的深圳之行:“我仔细考察了观澜高尔夫大宅,各方面都符合我的要求。但现在还在犹豫,花1000多万元到深圳买一座房子是不是太远了一点?”上海开发商:内陆市场待挖掘

  在深圳开发商抢滩山西市场的同时,上海开发商也在四面出击。与深圳开发商不同的是,上海开发商瞄准的主要是海外购房群体。

  上海福纳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子江认为,比较上海而言,深圳的房地产市场规模偏小,在市场购买力方面,深圳开发商压力更大。“所以,上海开发商主要还是对原有购买渠道的延伸,挖掘新购买渠道的愿望没有深圳方面那么迫切。”

  一位地产分析师表示,尽管上海开发商也在积极组织一些针对海外客户的推展、看房活动,但主要还是针对少量高档楼盘。之所以选择海外,是考虑到有雄厚资金实力来吸纳这些楼盘的购房者主要集中在海外。

  “其实除了海外购房者之外,来自内陆地区的购买力同样不容忽视,浦东的一些顶级楼盘,就有不少业主来自北方资源大省。而上海开发商对前者的关注程度远甚于后者。”一位房产代理商指出,随着内陆地区经济实力的增长,以山西煤老板为代表的一批富有人群正在崛起,通过适宜的营销策略,如果能把这部分市场撬动起来,对开发商来说,不失为一个新的利润点。 有调查显示,2005年中期,在上海置业的购房者中,外省居民和境外人士(含港澳台地区和外籍人士)分别占到19%和5%。杨子江强调,由于上海对周边地区的辐射效应,这部分“外省居民”主要还是来自长三角地区,这亦是一直以来在上海投资买房的外地居民主要分布区域。 而一位山西煤老板表示,上海房价尚处于高位,目前不会考虑在沪买房。 对此杨子江指出,上海楼市正处于盘整阶段,本身还有下调空间,对外来购房者的吸引力有限。“要真正把内陆省份市场橇动起来,还得等到市场环境趋于稳定之后。”(据《每日经济新闻》)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