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警用直九昨飞抵南京 十运期间将在空中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11时许,“直九”H410G警用直升机由哈尔滨经过近2000余公里的转场飞行后安全抵达南京。据悉,该直升机投入实战后,一架警用直升机的作用等同于30辆警车和100名警察。

  据介绍,直九飞机最大的特点是加装了一些警用设备,利用电动绞车实施空中救援等任务。这个绞车是美国生产的,它的功用主要是在执行特殊任务中,用绞车来抢救地面人员
,这个钢索可以达到70米。另外还安装了警报器和探照灯,它的有效射程是5000米,可在夜间和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突击作战任务。

  据介绍,这些直九型警务直升机机组人员,均由空军转业。在部队时,他们都是军用直升机的专业驾驶和维护人员,对直升机性能非常熟悉。因此,他们经过几十天的学习培训,均顺利通过了有关部门组织的警用直升机改装培训考核,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

  目前南京警方特警直升机大队的三架警用直升机已全部装备到位。已经投入运作的R22、R44警务直升机在构建公安机关空、地一体的新型警务工作模式、完善南京城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及城市社会管理服务的工作中初显成效。这3架警务直升机经过强化训练后,将迅速投入到“十运会”安全保卫等公安工作中去。十运会期间,3架直升机在空中巡逻,地面警车将统一编号,并将号码印在车顶,由直升机在空中统一调度指挥。

  作者:宁公宣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