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九"警用直升机 作用抵30辆警车加100名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终于把飞机安全送来了!”昨天上午,“直九”抵达本市浦口石佛寺警用机场后,负责驾驶运送“直九”抵宁的哈航集团6名飞行员、机务人员长舒了一口气。由于空中管制等原因,哈尔滨到南京2000多公里的航程,这个6人小组驾驶“直九”用了19天时间才抵达。与本市此前购买的两架警用直升机来宁组装不同,“直九”是直接在哈尔滨组装完成的。据哈航集团营销部门工作人员李晓东介绍,这架“直九”8月20日上午10点由哈尔滨起飞。按照计划,“直九”将先后在沈阳、唐山、济南3次转场,最后抵达南京。驾驶这架
“直九”的,是哈航集团的2名飞行员,机上还有4名机务人员。机长赵洪芳有着2000多小时飞行纪录,曾驾驶“直九”由哈尔滨飞抵新疆。此次“直九”首次投入警用,赵洪芳再次被委以重任。

  在“直九”来宁途中,每飞行3个小时左右,就要落地一次,机务人员为飞机加油、检修、补给。8月22日抵达济南时,“直九”受飞行管制,在济南滞留了17天。当时,记者曾与机务人员齐福生电话联系,他很乐观地说:“很快就可以到南京了。”没想到,这一路竟用了19天。不过,现在“直九”安全抵达,这些机务人员终于可以安心了。

  哈航方面完成直升机交接手续后,这架“直九”将由市公安局的2名飞行员驾驶。此前,这两名飞行员专门赴哈尔滨受训,经过几十天的学习培训,均顺利通过了有关部门组织的警用直升机改装培训考核,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

  今后,特别是十运会期间,“直九”将与另两架警用直升机一道,巡航在南京城上空。

  昨天上午11时许,市公安局购进的第三架警用直升机“直九”抵达浦口石佛寺警用机场。

  这架“直九”直升机由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制造,最多可以乘载10人或运输2吨货物,最高升限5486米,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296公里,最大航程937公里,连续航行时间4.2小时。这是“直九”继装备武警部队后,首次装备地方公安系统,南京市公安局也由此成为全国首家装备国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的公安部门。

  据介绍,这架喷涂了“南京公安”标志的直升机,加装了电动绞车等警用设备,可以用来抢救地面人员,钢索长达70米。直升机上还安装了警报器和探照灯,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突击作战任务,特别是在夜间,探照灯的有效射程是5000米。“直九”应用于现代化的警务飞行工作,可担负空中巡逻、通信支援、对地指挥、追踪罪犯、空运人员物资和空中观测灾情等空勤任务,加装特殊机载设备,还可空投消防器材灭火,靠导航系统指挥能够执行较远距离的飞行任务。据警方人士称,该直升机投入实战后,作用相当于30辆警车加100名警察。

  至此,我市警方已配备R22、R44和“直九”3架警用直升机,南京的空中警务平台搭建完成。

  作者:徐涛 沈俭俭 宁公宣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