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52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9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交流指导会,市领导咸辉、徐伟、王树维、张宗奎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并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市教育局、红古区、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永登县柳树乡、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分别就本系统(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咸辉就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正确估价,进一步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证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活动的内容,认真搞好“回头看”,促进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把握环节,严格程序,扎实有效地搞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分析评议阶段涉及的环节比较多,政策性要求很强,而党员队伍的多样性、差异性、复杂性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化学习,努力夯实分析评议的思想基础;认真查找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坚持边议边改,有效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取得实效。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环节多、难度大、时间紧、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和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分类指导,加强舆论宣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咸辉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宝生提出的:“围绕发展抓整改,围绕素质抓提高,围绕巩固抓制度,围绕先进性抓党建”这“四个围绕”的精神实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加快全市党建工作、加快发展步伐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李永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