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珠珠上午“打点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记者 叶琳玲 陈骊今日报道本报昨天第一时间报道了合肥野生动物园第一只大熊猫珠珠生病了的消息后,不少关心大熊猫珠珠的市民纷纷打来祝福珠珠早日康复的电话。而昨天抵达合肥的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兽医院院长杨智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取消原定昨天下午2:30进行的麻醉吊水计划,决定再经过半天的观察,于今天早上正式实施麻醉手术。

  据介绍,珠珠近一个月来出现胃口不好、喜欢睡觉的症状,中间对它进行过一个疗程
的治疗,珠珠状态有所好转,可没过多久,旧症状又出现了。“看珠珠每次吃完东西喜欢掏牙,所以猜测它胃口不好可能与它牙齿不好有关,此外因为珠珠在饮食上主要表现为竹子吃得较少,所以也不排除珠珠可能吃不惯大蜀山上的竹子。但不管怎么说,它原先每天至少活动4个小时,睡觉最多每段只睡2个小时,可现在每天活动时间加起来不到30分钟,一睡就睡一上午的现象说明珠珠肯定是哪里不舒服了。”野生动物园的江园长忧虑地说。

  “不排除珠珠肠胃不适的可能性,今天上午我们先要对其进行麻醉,然后抽血送到医院化验,同时对其输入富含白蛋白等营养成分的营养液。”特意从成都赶来的杨院长告诉记者。

  上午9:45,麻醉师为珠珠注射第一支麻醉药时,它受了惊吓,来回在笼中走动,并发出尖叫声,注射很不顺利。随着第六次的成功注射,珠珠终于安静下来见图。饲养员和牙医进笼中开始为其治病。经查,珠珠的牙齿和内脏并无异样,详细病情需在血样送到省立儿童医院化验后才能确诊。目前,珠珠正在吊营养液……

  另据了解,因为这种麻醉药也是一种毒品的原料之一,所以医院方面售出前很谨慎,在通过省市药品监督部门的严格审查后,特事特办,才得以快速购得该麻醉药剂。

  陈骊 摄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