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演唱会引爆“超女经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16 新闻晚报
演唱会引爆“超女经济”(图)
  超女演唱会沪上大热!尽管离由新闻报和上海东亚演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10月6日“超级女声唱游中国”上海站演唱会,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由于“超女”的巨大影响力,不仅演唱会出票形势大好,并且引发了巨大商机。

  记者手头的信息表明,外地来沪看这场演出的观众人数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光是李宇春和周笔畅等的歌迷会,就有数百名外地歌迷将来沪看演唱会,他们分布在杭州、南京和苏州等上海周边地区。

  “超女”演唱会的火爆,连带着上海体育场周围的酒店、卡拉OK也跟着火爆了起来。一位歌迷透露,从成都、长沙等地赶来的歌迷,将入住富豪东亚酒店、华亭宾馆以及周边一些小旅店,还有一些则索性当晚不睡觉,直接去附近的卡拉OK再唱一把“超女”歌。

  上海体育场四周的居民住宅也成为歌迷的宝地。小钱是“超女”迷,她自己住在浦东,而她的一个朋友正好住在上海体育场附近的上影厂宿舍,她打算演唱会的时候就去这位朋友家,因为住在20多层,可以眺望体育场。她兴奋地表示:“即使看不清内场情况,亲耳听听里面的盛况也算满足了。”

  这场演唱会让服装制造企业也抓到了机会,因为“超女”各个歌迷组织都在赶制自己的会服,小小一件T恤,印上每个歌迷会的特殊文字和标识,价格就可以翻个五六倍,所以一些服装企业主动找歌迷会“洽谈”生意。一名“玉米”透露,他们已经订制了350件T恤,每件约为30元,这还是团购谈下来的价钱,未来几天还可能增加订购数量。除此之外,他们还自行订制了演唱会的海报牌,按照大小不同,价格一般在10元至50元之间。

  作者:武鹏 实习生 樊昌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