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全面收费改革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20 扬子晚报

  武汉电2006年研究生网上报名下月开始。武汉大学昨日宣布,接国务院学位办通知,原定2006年推行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暂停实施。该校2006年研究生招生收费方案不变,照以往实行。

  华中科大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冯征也介绍,该校2006年研究生招生收费仍照2005年的方式执行。

  从1999年开始,几乎每年七八月间都会有传言:“研究生将要全面收费”。今年,备受关注的研究生收费制度改革被正式提上日程,原计划是北大、清华、武大、华中科大、复旦、上海交大、同济、西安交大和哈尔滨工大等全国9所院校参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从2006年起率先实行研究生全面收费。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重在收费制度改革,全面收费就是将公费、自费并轨,所有博士生、硕士生都要交纳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