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支枪惊人眼 版纳破特大非法私藏枪支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07 云网
200支枪惊人眼版纳破特大非法私藏枪支案(图)
清点查获枪支

  足够武装近200人的枪支藏在发霉的简易仓库里,而且差点被当作废铁卖到废品收购站。昨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公安边防支队在勐腊县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私藏枪支案,当场破获气手枪187支、气步枪1支、气枪瞄准镜484具、五六式7.62毫米冲锋枪弹匣袋991个、气手枪袋215个、长刀一把,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生锈枪支”欲当废铁卖

  9月6日晚8时许,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勐腊县边防大队接到报案称:有人要拿枪支到废品收购店卖。接报后,勐腊县边防大队大队长李长洪立即带领两名干警迅速赶往现场。

  废品收购店的老板说:“晚7时前后,一个名叫匡某某的男子跑来说,他手上有很多生锈的手枪想拿来卖,问收购店给他多少钱一公斤?果然匡某某跑回家后10分钟就拿了支枪过来。废品收购店老板一看,发现是一支威力极大,而且没使用过的气手枪。由于匡某某拿不出持枪证,因而生意没有成交。

  通过进一步调查,勐腊县公安边防李长洪大队长于晚上10时许,带领两名干警在勐腊农场的出租房里将匡某某抓获,并从其床底下搜出了一支湖南东安生产的舜皇牌HNDY—A1型汽手枪。

  简易仓库查获200枪支

  经突审,匡某某交代枪支的来源。6日下午6时许,他和往常一样,一路吆喝着来到勐腊农场场部收购废品。“老板娘”抱着一筐废纸出来卖,并私下说有几百支生了锈的枪要出手,问他收不收?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最后商定按每公斤1.60元成交,匡某某由此先拿走了一件样品。

  昨日凌晨6时,勐腊县公安边防大队大队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前往勐腊农场场部。

  面对突然而至的边防官兵,还在睡梦中的“老板娘”束手被擒。根据其交代,勐腊边防大队派出6名官兵突袭搜查了农场内一简易仓库。这间用石棉瓦建盖的简易小屋,杂乱狭小,光线昏暗,一股股霉味呛得人直流眼泪。在手电光的照射下,边防官兵将一袋袋白色的塑料用刀割开,一支支崭新的汽手枪和配件展现在边防官兵的眼前……

  经清点,共查获崭新汽手枪(湖南东安生产的舜皇牌HNDY—A1型)186支,汽步枪1支,海欧牌汽枪瞄准镜484具,五六式7.62毫米冲锋枪弹匣袋991个,气手枪袋215个,1.3米长刀一把。清点枪支,官兵们用去了两个多小时。

  欠薪老板留下“军火库”

  “老板娘”姚某某交代说,她是当地人,没有固定职业,由于会讲老挝话,过去一直给勐腊农场一家商行当翻译,闲时帮商行老板卖一些气枪。这些气枪则是这家商行老板在1990年前后从外地购来的。姚某某承认,到目前为止她已帮老板卖出近千支气手(步)枪。在她出售时,每支气手(步)枪的价格不一,平均在150元上下。

  由于近年来,国家明令禁止销售汽手(步)枪,剩下的气枪就一直没有卖出去。商行倒闭后,老板黄某某还欠着她的工钱,就独自跑了。因此她便租了间屋子把尚未出售完的气枪和一些附属品藏了起来。最近,她觉得藏起来是一种浪费,于是就想把那些气枪当作废铁卖可换点钱用,以弥补自己的损失,却不知触犯了国家法律。

  目前,两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尚进一步调查中。(戴振华 朱家保 钱国俊 )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