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砰!灶台突然爆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17 深圳晚报

  砰!灶台突然爆燃

  是当事人操作失误,还是煤气送气工安装不当,双方各执一词

  本报记者戴书伟报道一场因为厨房煤气爆炸引起的纠纷持续了3个多小时仍没有结果。昨晚11时30分,当记者赶到当事人刘小姐家中时,他们还在与送气工理论着。

  事发地点位于南山区学府路锦福苑三栋305房间。当事人刘小姐接受完警方的调查后,带领记者进入了事发的厨房。

  厨房大约两三个平方米,一只炒锅和一个砂锅煲放置在煤气灶上,厨房的窗户玻璃已经被震碎,煤气瓶放在离煤气灶五六十厘米的地方,连接气瓶与灶的皮管已不见踪影,高处墙角上安放的换气扇的塑料外壳被震得掉到了水池里,变了形,地面和灶台上全是干粉,现场一片狼籍。

  刘小姐告诉记者,大约晚7时许,她准备做饭时,突然发现家里煤气没了,就打电话给送气公司。不到一个小时,送气工将煤气送过来,并帮刘小姐安装上,然后离开。

  送气工刚走,刘小姐就开始做饭。刚开始把火打着,火很旺,但是当她把油放进锅后却发现锅怎么也热不起来,低头一看,原来是自己没打开煤气阀。她伸手就去打煤气阀,哪知道,就在她刚把煤气阀松动一点,就听“砰”的一声巨响,整个灶台都着了火。

  刘小姐见状慌了手脚,赶快把家中能打开的水管全打开,随后又报了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火才被彻底扑灭。在这起事故中,刘小姐的右胳膊受了伤。其小姑肖小姐赶回家后,叫来了煤气公司的人。

  肖小姐认为,即使刘小姐操作存在失误,但送气工也有责任,因为他安装时没有把皮管内的气体排干净。

  送气工易先生感到很委屈:“这是她操作失误造成的,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煤气阀在没有打开时,皮管内会有气呢?易先生说自己当时给刘小姐检测过,皮管内根本没有气。

  记者今日零时许离开时,双方还处于僵持之中。

  (请报料人持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当事人刘小姐提起当时爆炸的情

  形,仍心有余悸。本报记者吴永东摄

  作者:记者戴书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