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吃粗粮,就去面点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21 深圳晚报

  原料来自边远山区制作工艺创新独到营养丰富味道可口

  想吃粗粮,就去面点王

  本报通讯员王勃

  现代城市人的生活,越来越向两极分化:在时尚化的浪潮不断涌来的同时,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也成为一种时尚。在饮食方面,在吃腻了大鱼大肉、鲍鱼鱼翅之后,不少人开始去找原汁原味的农家菜和地方小吃。面点王的粗粮制作就适应了城市人的这种现代餐饮趋势,成为深圳餐饮业的一景。

  粗粮野菜占产品的一半

  在面点王的各个餐厅里,粗粮、野菜是一景。找好座位,拿起菜牌先到凉菜档点菜,山野菜、天绿香、藜蒿、龙须菜等青青的野菜能让你嗅到山野的芬芳。

  这些青青绿绿的野菜大多来自边远山区的深山之中,生长在青山绿水之间,没有污染,由供应商组织采摘收购,直供深圳面点王。

  在面档,与兰州拉面、山西刀削面摆在一起的有胡萝卜面、绿豆面、南瓜面、荞面等粗粮食品。一位师傅介绍,不要小瞧南瓜和荞麦,它们是对生长条件要求最简单又最苛刻的作物。它们不怕天旱,是耐旱作物,在土壤贫瘠的山坡上,只要刨一个小坑,或除去草皮,撒上种子就能生长,生命力特强。但它们又格外金贵,只能在从未开垦过的生土里生长,它们汲取的是最原始的养分。已经种植过作物的肥沃土地,反而不会开花结果。

  记者在面点王看到,在包点档,甜麦馒头、芸豆小枣凉糕、羊肉小瓜烧麦、玉米饼、南瓜饼、红薯饼,都是粗粮制成。粥类粗粮产品更多,紫米粥、小米粥、麦仁粥、绿豆沙、红枣桂圆粥、木瓜银耳羹、菜粥等都是粗粮产品。

  面点王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3年前,面点王就已经开始注意市场的变化和新市场的培育,不断推出以营养、健康为主题的粗粮类新产品,从早期的个别品种开发,到今天的系列化开发,已形成了粥氏家族、多色面、果蔬面、乡野、粗粮、营养等健康类系列新产品。截至目前,粗粮类产品已经占到了面点王产品品种的一半。

  粗粮细做有绝招

  “同类产品,粗粮原料产品的销售也高出一成”,面点王梅林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粗粮的喜爱者非常广泛,从老人到孩子,从白领一族到家庭消费者,都是粗粮野菜的喜爱者。

  在面点王梅林店就餐的钟小姐说,现在想吃粗粮,就到面点王,这里的粗粮不但色泽可人,且味道可口。

  面点王公司总厨葛先军介绍,面点王的粗粮已经不是过去意义上的“粗茶淡饭”,而是制作精细的高营养产品。许多产品都有创新独到的工艺。比如去年在面点王非常畅销的凉瓜面、南瓜面,今年新推出的绿豆面、胡萝卜面,就是面点王的独创绝活。而且这些天然面食色泽鲜亮,有些人以为不用色素达不到这个程度。其实面点王没有用色素,而是采用了纯天然的原料,经过几百次科学配比试验,提炼出南瓜、绿豆、胡萝卜的精髓,完全用瓜菜打汁和面而成,保持了面的天然本色。葛先军又说,作为面点王推出的主打新产品,绿豆面、胡萝卜面最大的优点就是天然、健康,在面的制作上也是一项革新。就说胡萝卜面吧,有些饭店是把胡萝卜和面掺在一起,然后加水揉和,做出的面瓜味较淡,而面点王却滴水不加,直接把面揉和在胡萝卜泥中,做出的面不仅色彩亮丽,且瓜味极浓,入口即瓜香四溢,同时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汇集多种粗粮精华。

  作者:通讯员王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