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要缴150元"困难班费" 教育部门派出督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45 温州新闻网

  苍南教育部门称,必须以自愿为前提,强制收取的要退费

  温州新闻网9月8日消息:苍南灵溪读者林女士6日来电:我女儿在苍南灵溪一小读二年级,昨天缴学费时,有一项“困难班费”缴了150元,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核实:9月5日,林女士到灵溪一小给女儿缴学费时,看到学校走廊上挂着一块
小黑板,上面用粉笔写着:学杂费195元、保险费60元、杂志费25元、困难班费150元,加起来总共430元。“以前只用缴学杂费和保险费的啊1林女士随身只带了300元钱,只好回家拿钱。林女士说,她们夫妻俩一个月收入加起来才1000多元,这笔费用对他们家来说不是小数目。再说女儿平时成绩不错,这150元“困难班费”到底是什么费用?而且开过来的发票上只标明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共计195元,其余几项都没有任何票据。

  灵溪一小有关负责人称,学校虽没有事先通知家长,但已经在校内张贴了给家长的公开信,里面对收“困难班费”作了说明,是由家长自愿缴的。票据会在开学后,统一发给学生。

  苍南县教育局计财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得知灵溪几所小学收劝困难班费”的事。“困难班费”原本是学校为一些因工作太忙无暇接送孩子和监督孩子写作业的家长推出的,收取课后管理的费用,属于代办服务。根据教育部门有关规定,学校收劝困难班费”的学生不得超过学校总学生数的50%,必须在家长自愿的前提下收取,如果是强制收取的,要退费,而且要在专项统一票据上写明“代办服务管理费”。目前,苍南县教育局已派督查组进行全面调查。(温州都市报 蔡伊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