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骗局出现"升级"版 有人借"中国银监会"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7:0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8日消息:一种新型手机短信骗局出现,与以往不同的是,该骗局更具欺骗性,潜在的损失也更大———短信假借“中国银监会”名义进行诈骗。

  陈先生是一名企业主,昨天他突然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该短信称,陈先生在数日前“在上海某商场用信用卡消费了3000多元,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查询……”陈先生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均在本地,未曾去过上海。马上拨打电话,对方说陈先生的信用卡确实在上海消
费过,“可能是被人盗用了”,接着对方还“热心”地给陈先生提供了一个“中国银监会”的电话,建议其向“主管部门”查询。在电话里,“银监会的工作人员”得知陈先生的卡号后说,“消费记录确实存在,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银行有‘内贼’”。这位工作人员还向陈先生提供了一个“保密账号”,让陈先生将信用卡内的号码转至该“保密账号”……陈先生听了将信将疑,随即向银行查询,最终识破该骗局,卡内数十万元存款得以“保全”。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市银监分局。据该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他们也接到了多起类似的举报,该骗局也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目前市银监分局也与有关银行联系,避免出现此类事件。银监部门提醒市民,各类消费信息会通过银行的特殊号码发送而不会采用手机或电话号码,市民收到诈骗短信后要及时向警方或银行反映,谨防上当受骗。

  另据了解,目前该骗术在宁波、舟山也有出现,宁波一市民因此被骗20多万元。(温州晚报 记者 林伟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