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晤匈牙利总理 提出深化中匈关系三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记者李静) 中国总理温家宝八日与来华访问的匈牙利总理久尔查尼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始终把匈牙利看作在中东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可信赖的朋友,也赞赏匈方对发展中匈关系的高度重视。

  久尔查尼此次访华阵容庞大,包括五名内阁成员、二十多名工作人员和九名企业家。久尔查尼当晚还将亲自主持匈牙利经济文化周活动。

  温家宝说,去年中匈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迎来了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匈牙利加入欧盟为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温家宝建议中匈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一、加强政治交往,深化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要贯彻落实两国联合声明确立的各项原则,保持高层接触。二、中方将努力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欢迎和支持匈企业来华投资兴业,通过扩大相互投资带动出口增长。两国企业界应广泛接触,深入探讨,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际成果。三、积极拓展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巩固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

  久尔查尼说,匈中建交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得益于两国在包括一个中国原则在内的许多重大原则问题上看法一致。中国现已成为匈在亚洲地区和除欧盟之外的最大贸易伙伴。匈方愿进一步加深和密切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匈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