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整改进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0:51 桂龙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向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分单位派出检查组,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开展“回头看”情况进行检查。这是落实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一系列指示精神,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措施。

  据了解,2005年7月15日,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进行“回头看”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普遍自查的基础上,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

  据介绍,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整改方案制定的情况。包括整改方案是否抓住了突出问题;是否针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明确了整改期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是否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对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是否向群众作出了说明。二是解决突出问题的情况。包括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已经解决或着手解决,应该建立健全的基层党组织是否已经建立健全,应该整顿的基层党组织是否已经整顿或着手进行整顿;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做到爱岗敬业、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等方面是否有新的提高。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或着手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具备解决条件的是否已经解决,暂时没有条件解决的是否制定了整改措施。三是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的情况。即是否已研究制定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工作计划或基本框架,已经出台了哪些规章制度。四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其它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如表扬优秀党员和发展党员工作,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党员的帮助教育和组织处理工作等。

  据悉,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这次共派出10个检查组,对20个中央直属机关部门、中央国家机关部门、中央企业开展检查。对省区市,这次不专门派出检查组,由派往省区市的8个中央巡回检查组负责,按照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意见,分别对8个省区市进行检查。没有被列入这次检查范围的地区、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严格进行自查,并及时向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写出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