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光复60周年专题 > 正文

国民党今日举行活动纪念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0:00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国民党今天上午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60周年活动,不仅再现当年接受日本送降书的场景,还要专门向台湾抗日志士致敬。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届时将致词。活动拟重现当年历史情境,表演何应钦代表中国接受日本派遣军总司令冈村宁次送降书过程,演奏抗战歌曲,朗诵抗战诗歌。

  另外,为向献身台湾光复的健将李友邦和反日本殖民统治的先驱蒋渭水致敬,国民党还将在党部大楼举行活动,由马英九与李友邦、蒋渭水家属共同为巨幅遗像揭幕。

  1945年9月9日和10月25日,中国政府在南京和台北举行接受日本无条件投降典礼,宣告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

  相关专题:台湾光复60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