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禅城区对24个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发现31处火灾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KTV消防报警器形同摆设

  新快报讯(记者 杨波) 出租屋窗前的灭火器成了摆设,有的破旧不堪有的过期不能用,更有的上面挂满了内衣内裤!日前,禅城区政府组织消防、安监等部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督查验收工作。

  记者采访了解到,禅城区各镇街从今年6月到8月相继对本辖区,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如商场、市场、学校、公共娱乐场所等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9月6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跟随督察组来到汾江南路26号的出租屋里看到,该栋楼的1-2楼是酒店,上面的3-5楼则是出租屋,在每间2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内,都住了8-9名外来工,而整栋楼只有一个楼梯。在出租屋的窗口前面,摆满了消防灭火器,看上去好像十分规范,但仔细一看,这些灭火器材有的已经是被淘汰的“过期货”,有的则过于破旧,上面的说明标志都看不清,更有的前面被内衣内裤重重包围住。

  消防人员还发现,该栋楼的二楼酒店占用了消防通道。督察组随后叫了该栋楼物管的负责人,将存在的消防隐患一一告知,并要求其进行整改。

  上午11时,记者跟督察组来到南庄镇某夜总会。在检查夜总会二楼KTV包房消防人员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消防人员吸了一大口烟,向天花板的自动水喷淋喷去,在一定浓度的烟雾中,水喷淋并没有洒水。据了解,正常工作的水喷淋其周围的绿灯是一闪一闪的亮,但记者发现灯并没有亮。据该夜总会的负责人解释,由于一楼正在装修,把连接消防系统的电源给关了。记者还发现通道墙壁的火灾自动报警器只是一个外壳,里面根本没有报警的按钮,等同摆设。

  据了解,此次督查验收工作分别对禅城区1镇8街道进行随机实地的抽查,虽然没有发现特别重大的火灾安全隐患,但相当部分的单位依然存在着种种硬件或软件上的问题。在这次为期3天的专项治理督查验收工作中,督察验收小组共抽查24个单位,发现火灾隐患31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