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倒在讲台的姥爷是榜样 一家里出了八个孩子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8 东北新闻网

  学生让教师感觉永远年轻

  讲述人:齐冬鑫(116中学政治教师)姥爷唐宝田(退休前曾任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母亲唐书范(退休前曾任五三厂职工大学语文教师)舅舅唐志强(现任120中学教师)舅妈商书岩(退休前在沈阳师范大学任教)三姨唐书芳(现任宁山路小学教务主任)三姨夫祁兴盛(现任沈阳铁路机械学校办公室主任)表妹祁晓沛(现任二经二小学社会教师)

  在三代的教育世家里成长的我,从小耳濡目染,不当教师才怪。

  感动:姥爷病倒在讲台

  姥爷在抗美援朝回国后,就在长春铁路干部学校教书,后调任教育局办公室、教育局所属教学设备厂工作,直至病倒在讲台上。干了那么多革命工作,可在孩子上班时,姥爷却很铁面。

  下乡回家的二姨被分到教学设备厂,为给其他孩子留个好职位,姥爷愣是将女儿安排到最远的岗位。

  巧合:三姨是我的老师

  母亲作为老大,开创了第二代的教师先河,学中文的她文字功底深厚,对经典的古今小说也有珍藏。我和妹妹则近水楼台,在小学毕业前就已熟读了《红楼梦》。三姨现为宁山路小学的教务主任。

  不过,我在宁山路念小学时,三姨还是名语文教师。她的教学质量可真没的说,可与之相对应的严肃冰冷的表情,却吓怕了一些学生,当时好多同学私下里问我:“你不怕你三姨吗?”

  感受:当老师永远年轻

  如今,我在116中学上班已有五年。我也时常因为学生不乖、家长不解而沮丧,可当我看到学生拿到省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时,又欣慰起来。

  转眼间,我的表妹也已在二经二小学任教两年了。尽管还是小字辈,但她已体味了不少园丁的辛劳。

  咱们全家对当老师有着共同的感受:“学生们的天真好奇,让我们感觉自己永远都是年轻人。”( 沈阳今报 王远 )[编辑: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