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拯救满族文化 黑龙江大学首批满语本科班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8 东北新闻网

  近日,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首次招收的16名满文与历史文化专业本科生陆续到学校报到。

  为了让年轻人了解满族文化的悠久历史,使满族文化进一步向科学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发展,拯救濒危的满族文化,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从今年开始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招收满文与历史文化专业本科生,近日这16名学生已陆续到学校报到。

  据介绍,这16名学生将在4年的时间内学习满语、中国史、世界史、民族关系史等33门课程。据了解,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以黑龙江省满语研究所为基础组建而成的,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专门研究满语文化的科研机构。(黑龙江晨报杨雪)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