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要求:抓住十运会契机 扩大城市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调研视察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和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荣、黄煌、金琳琳、徐克勤、刘国华参加调研视察,副市长许慧玲陪同调研视察。

  昨天上午,胡序建一行从石头城公园登上古色古香的秦淮画舫,沿外秦淮河迤逦而行,先后视察了奥体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南京钟山国际体育公园、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场等十运会配套体育场馆建设情况。一路看来,大家交口称赞。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关于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和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等情况汇报。胡序建指出,十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会在我市举办是第一次,一方面要夺取市容市貌、精神风貌和组织接待“三块金牌”,另一方面要积极组织参赛,争创竞技体育佳绩,抓住十运会契机,大力推动我市竞技体育和群众性体育事业发展。胡序建要求,进一步扩大宣传面,突出文明南京人和城市建设两大重点,使十运会家喻户晓,形成举市一致,全民办赛,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代表新南京的浓厚氛围。

  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不仅大大改善了沿岸人居环境和生态景观,也使古都风貌和现代化文明融为一体这一南京特色得以充分体现”,在充分肯定整治成效后,胡序建对继续深化整治提出具体要求:坚持长远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尽快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南河和秦淮河上游的截污实施方案,逐步搬迁或拆除与风光带建设不协调的污染企业和建筑;理顺管理体制,加大管理力度,理清目前省、市多头管理的格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秦淮河的河道管理、水上游览、闸站调水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完善配套设施,挖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以“一带、两廊、五片、八景”景观建设为基础,把沿岸景观做精做优,打造南京旅游新亮点。

  作者:解悦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