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名主持到普通演员 文清掀动央视主持跳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08 宁夏日报

  常常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露脸的文清,日前悄然离开了央视的主持岗位,到央视下属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报到,成为一名普通演员。记者几采访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他告诉记者,文清的到来不能算是“辞职”,只是央视内部调动而已。

  但按照台内规定,以后就不能再担任央视的主持工作。李主任透露,最近来他这里报到的主持人“还真不少”。离开原因想换个平台

  文清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后,直接分配到央视做主持人。主持过《生活》、《开心辞典》等多档重要节目,在离职之前,她一直主持着《音画时尚》。文清得过的荣誉也不少,她曾获过政府“金话筒”奖银奖以及“央视十佳主持人”称号。

  在央视400多人的主持人队伍中,文清算得上拔尖的一个,但她选择了在这个时候黯然退场,去做一名普通演员,其中原因耐人寻味。

  据悉,文清转行做演员,也就是发生在上个月的事情。她给台里领导申报的理由是“做主持有点累,想换个平台工作”。虽然台里领导觉得文清离开有点可惜,但为了尊重文清的个人意向,还是放行了。

  继倪萍之后,文清成为又一个加盟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队伍的名主持。未来工作暂时没安排

  事实上,脸蛋甜美的文清一直很受影视制作人的欢迎,她还曾经得到金庸的点名,邀请她出演武侠大戏的女主角。文清今年出版的新作《让心灵打个盹》,书扉页上就有金庸题写的两句话:“文章难描美女颜,清音娇语天下闻”。

  外界称文清转行做演员后,第一部接拍的戏就是电视剧《怀胎十月》,不过她的领导李培森却表示:“她才刚刚来报到,我们要慢慢地给她安排工作,暂时没给她任何工作。”他认为,主持人想演戏很正常,最近就有一批主持人来电视剧制作中心报到。记者询问这批主持人的名字,对方表示,央视主持人的“跳槽”都是低调进行的,不想引起外界太多波澜,因此暂无法透露。

  曹颖、赵琳、倪萍等都是名主持改做演员的典型,但她们做演员的业绩却及不上主持时的风光。尽管如此,外面世界的诱惑仍然远远大于在央视工作的清寒。事件回放:文清向央视请辞转行拍电视剧

  继杨澜、曹颖、赵琳等央视女主持人相继离开央视后,又一位当红女主持人文清也要淡出。记者日前得到确切消息,《生活》栏目主持人文清已经将个人关系转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同时悄然于昨日加盟《十月怀胎》剧组。

  虽然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是央视下属的电视剧制作公司,但是文清的“娘家”已经不是中央电视台了,而且从个人关系的变动不难看出,文清将来的主要精力将侧重于演艺事业。

  据央视知情人士透露,文清还会继续主持节目,暂时不会发生大的变动,但是央视《生活》栏目的主持人未来如何安排,观众在明年春晚中还能否看到文清,现在都不能确定。

  据央视知情人士透露,文清想转行拍电视剧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顾虑到央视的纪律,央视为维护主持人良好形象,对她们外出演出严格限制,曹颖、以及被赵宝刚挑中在《别了,温哥华》中饰演任晓雪的赵琳都曾为此在主持事业正处于高峰时,忍痛离开央视,而倪萍也已经将关系转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全心拍摄影视剧。文清跟央视藕断丝连

  文清此次是从央视调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记者就此把电话打到电视剧制作中心人事处求证,一位年轻的小姐颇不耐烦地说:“她的关系确实在我们这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是央视下属的电视剧制作公司,倪萍的关系就在这里。如果央视需要,她们还是必须回去‘帮忙的’,所以说文清‘离开’央视的说法并不准确……”

  表面上看,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是央视下属单位,似乎只是内部调动,但两者的人事关系却不是一回事。转到电视剧制作中心后,艺人的主要精力侧重于演艺事业,即便是曾经叱咤主持界的倪萍到这里也只能收起嘴皮子功夫,专攻表演。央视转行女主持各不同:成功型代表:倪萍(曾主持“综艺大观”)表现:凭借《美丽的大脚》获得金鸡奖影后坚定型代表:赵琳(曾主持“生活”)表现:仅《别了,温哥华》获好评留恋型代表:曹颖(曾主持“综艺大观”)表现:拍戏、主持一个都不能少活跃型代表:杨澜(现主持湖南卫视“天下女人”)表现:跳来跳去还当主持梦想型代表:周涛(为奥运借调奥组委)表现:被借调到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工作,当官了。周涛本人将这次变动归纳为她的奥运情结。(陈莉)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