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66处森林公园年接待游客6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9日电(张尚武、伍荣)大围山冰川地貌独特,莽山原始生态壮美,桃花源花木幽深,九疑山林茂岩奇……建造在山区林场的森林公园让游人流连忘返。记者从湖南省森林公园管理经验交流会获悉,湖南省系统内森林公园去年接待游客650万人次,经营收入6亿元,创社会产值34亿元。今年前8个月,各项指标增长均超过10%。森林生态旅游成为新的亮点。

  从1982年湖南省建立全国首个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来,各地依托森林风景资源,投入20多亿元,先后兴建了66处森林公园,其中国家级25处,省级32处,市县级9处,经营总面积24万公顷。在森林公园建设中,湖南省开发修建各类景区330处,配套兴建各类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体系基本形成。

  目前,66处森林公园都开办了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旅游业务,根据独特资源和市场需求,打造出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推出了林区观光游、花海览胜游、漂流探险游、高山草原游、攀岩探险游、森林科普游、民俗风情游、农家休闲游和南国狩猎游等新的旅游产品,引来游人如织。

  湖南省林业部门把森林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打造,在保护森林生态的前提下,合理开发森林风景资源,着手规划森林旅游特色线路。据规划,未来5年内,湖南省森林公园总数将达到100个,构建6大特色森林生态旅游区,打造国内国际5条精品旅游线路,创社会产值过10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