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挚的关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昆纪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48 云网
真挚的关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昆纪实(图)
  昨日下午,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到昆明就防治艾滋病情况进行了短暂而令人难忘的访问。

  18时左右,刚下飞机的克林顿先生在云南省副省长吴晓青陪同下风尘仆仆地来到云南省疾病控制中心,看望那里的医护人员和正在接受治疗的艾滋病患者。一进门,克林顿与中心的艾滋病患者一一握手,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治疗情况。克林顿关切地询问一位艾滋病患者:“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患者回答说:“感谢克林顿基金会项目的帮助,我现在身体好多了,并且增强了生活的信心”。

  克林顿热情地对患者们说:“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治疗,同时重新找回信心,并以此带动其他患者一道坚持下去。我认为,无论是中国患者还是其它国家的患者,都要增强信心,坚持下去”。

  在HIV实验室,克林顿认真听取了我省HIV检测进展情况,并对为基金会项目工作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离开省疾病控制中心,克林顿直接来到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正在那里治疗的艾滋病感染者。

  在第二病室,一位女患者面对克林顿流下了眼泪。克林顿耐心地安慰道:“你会好起来的,你笑起来的样子很象我的女儿,只是你的年龄比我女儿小,希望你能很快康复。我相信,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每到一个病床前,克林顿都关切地询问,住院多久了?有没有接受克林顿基金会提供的药物治疗?吃药后感觉怎么样……

  克林顿向随行的专家说:“希望让更多的患者知道云南——克林顿基金会防治艾滋病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治疗让他们的生命更长久。”

  在省政府为克林顿举行的欢迎晚宴上,10多位艾滋病患者与吴晓青和克林顿先生共进晚餐。吴晓青说,感谢克林顿先生和克林顿基金会一年来对云南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加强合作,把艾滋病防治工作向前推进。克林顿热情应答。他说,“我为克林顿基金会能够在云南开展工作而感到荣幸,感谢云南——克林顿基金会防治艾滋病项目的工作者们为此项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我们携起手来,为抗击艾滋病而加强合作,为更多的艾滋病患者提供关爱……”

  今年6月20日,克林顿基金会与我省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云南-克林顿基金会防治艾滋病合作项目相继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启动。合作项目开展80天来,对我省70多名艾滋病患者进行了抗病毒治疗,并为我省培训了包括临床医生、实验室检测人员在内的200多名人员。据悉,因其在防治艾滋病领域的出色贡献,克林顿不久前还荣获了由美国传染病国家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今年初,克林顿荣获了巴斯德基金会人道主义奖。

  22时,克林顿先生乘坐专机离开了昆明。(刘 欣)责任编辑:唐唐(来源: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