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勇斗歹徒被刺续:63岁老太送英雄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26 东北新闻网

  经过本报近日的连续报道,民警张锡林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负重伤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日,记者从包头市青山区公安分局获悉,张锡林受重伤体力不支昏倒在血泊中后,送他去医院抢救的是一位在青山区向阳农贸市场卖了10年干货的63岁老太太——赵莲英。

  说起当时张锡林受伤倒在血泊中的情景,赵莲英老人还是心有余悸。

  8月23日中午12时许,正准备回家吃饭的赵老太看见民警张锡林匆匆忙忙来到市场。由于每天下班后张锡林总是要到市场向商贩们询问治安情况,有没有困难需要他帮忙,看见神色匆忙的张锡林后赵莲英就觉得有什么事发生了,就问他:“张警官有什么事吗?”张锡林就问她有没有看见几个新疆人经过。当得到赵老太的否定回答后他就继续往前走。过了不到10分钟,听到喊声的赵莲英老人在离自己摊位不远处看见了满身是血、倒在血泊中的张锡林。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的赵老太急忙招呼附近的商贩去路口拦车送张锡林去医院,可拦了两辆出租车,司机看见满身是血的张锡林以怕血染在车座上洗不掉为由拒载了。没办法,赵莲英老人亲自去路上拦了一辆出租车,向司机说明情况,是警察抓小偷时受了伤,并保证不会把血流到车上,这样司机才答应送去医院。在车座上铺上塑料布后,赵老太把张锡林扶上了车,并送往包头市第四医院抢救。

  靠卖干货养家的赵老太扔下自己的干货摊送张锡林去医院,并给张锡林办理了相关手续,一切忙完当张锡林的同事赶到时她才意识到摊还没人照料,便返回市场。她说在她和她所在市场商贩们的心里,警察是无价之宝,张锡林是一个公道正派的好警察。(内蒙古晨报记者 常淑芬)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