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缺少制约手段交警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吕游)我市在繁华路段设立了14个行人及非机动车执罚站,仅昨天一日共纠正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000余例,处罚860余例。

  西华门十字 挨了处罚借口多

  上午10时40分,西华门十字。从上午9点开始,有14例非机动车因交通违法被处罚。据
现场一位执罚交警介绍,在记者赶到之前,一名中年男子骑车带人被交警处罚,却口口声声说:“不知道骑车不能带人,而且我已经这样走了十几年了,凭啥罚我?”左一句右一句和交警僵持约半个小时。11时多,一女士从西向北左拐后逆行,被交警拦下后也甩出一句“我没钱”。交管三大队副支队长洪冰告诉记者,处罚行人、非机动车最难的就是缺少制约手段。

  北大街十字 2小时处罚150余例

  上午11时多,北大街十字。这里南北方向有过街天桥,路况较好,但东西方向还是不时出现习惯性地闯红灯的行人。现场执罚的交管五大队副大队长车强告诉记者,从上午9时开始,2个多小时,这里已经处罚行人和非机动车150多例,其中3例是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多是闯红灯、载人、走机动车道或逆行等。约11时20分,一对青年男女从东北角自东向西闯红灯而过,随后又有三人紧随其后,趁着交警不注意,在机动车的间隙中一点点前进,被协勤员当场纠正。

  李家村十字 助力车载人挨罚多

  下午约1时50分,李家村十字。记者在这里待了20多分钟,前后有6个人因为骑助力车或自行车载人被罚款。2时05分,一男士骑助力自行车带人经过,被交警拦下。当交警拿出《交通安全法》条文,说明两人违法时,跳下车的女士不住地辩解:“我们不知道助力车不能载人呀,能不能先不罚了或者先给个警告?”对此交警提醒市民,依照《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规定,非机动车包括助力自行车,不得载人(学龄儿童除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