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纪念抗战胜利 马英九称应“光复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1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纪念抗战胜利马英九称应“光复台湾”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右)献花给台籍抗日志士遗孀严秀峰女士(左)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9日上午举行庆祝对日抗战胜利台湾光复60周年纪念活动,党主席马英九
表示,国民党应该发扬当年抗日的精神,再次“光复台湾”。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上午在国民党中央主持庆祝对日抗战胜利、台湾光复60周年纪念活动,国民党党史馆与文传会文宣部也安排重现当年历史情境,表演何应钦代表接受冈村宁次呈送降书过程,演奏抗战歌曲,朗诵抗战诗歌。

  马英九亲自撰稿论述国民党与台湾的关联,并为台湾地位下定论。马英九在致词中说,1945年的《菠茨坦宣言》,是让台湾地位得以确立的重要关键,因为菠茨坦宣言要求日本投降,要履行《开罗宣言》的内容,而《开罗宣言》内容,即要求归还台湾澎湖,因此有人所谓“台湾未定论”,并非事实。

  此外,国民党还邀请了孙运璇、郝柏村、孔令晟、陈守山等人,以及何应钦、吉星文、蒋渭水、李友邦等抗日名将及其家属,一同参与这场纪念活动,国民党中央大楼外面两侧的风水墙,还特别换上蒋渭水与李友邦的大型海报简介生平。(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