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亚欧大陆桥会议”11月在徐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47 扬子晚报

  本报徐州电记者8日从徐州市政府获悉,由国家商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主办的“2005年新亚欧大陆桥区域经济合作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在徐州召开。徐州成为国内首次举办该国际型会议的地级市。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新亚欧大陆桥沿桥城市竞争力提升与合作机制创新”,会议将围绕这一主题,就加强协作,改善新亚欧大陆桥沿线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
展,研究解决促进沿桥地区经济发展的共性问题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届时,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十三个沿陆桥国家政府代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土库曼斯坦共和国、俄罗斯、德国、奥地利、波兰、荷兰、日本、韩国)、十六个国务院部委领导、三十三个国内沿陆桥城市市长,以及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三百多人将出席本次国际研讨会。

  此前,新亚欧大陆桥区域经济合作国际研讨会已先后在中国北京、秦皇岛、连云港、西安、郑州和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了六届。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对新亚欧大陆桥的进一步畅通,促进中国中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中国和中亚、欧洲国家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有重要意义。(单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