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泗洪热点岗位干部跨部门跨行业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47 扬子晚报

  泗洪9月8日电 今天,泗洪县教育、民政、建设、交通、水利等14个部门的办公室主任、人事股长、财务股长等热点岗位,通过前段时间的考试、考核和群众测评,都换了新的“面孔”。据悉,今后,该县的机关热点、重点岗位中层干部每5年换岗交流一次,将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此举旨在打破热点岗位干部的“终身制”,预防“小权力,大腐败”,同时拓宽县直机关中层干部选拔渠道,激发中层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

  今年8月,泗洪县委组织部向全县所有单位和在洪投资的客商发放了400余份“泗洪县县直机关中层岗位问卷调查表”,并向县直机关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征求意见,对县直机关中层岗位履职情况、哪些岗位需定期交流、为什么要交流以及交流时间等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群众普遍认为有人事权、财务权、审批权、收费权、执法权的岗位应定期调整,这样才能有效防止中层干部在同一岗位上任职过久,关系网复杂,权力过大,滋生腐败。群众还认为,通过交流,可以增强中层干部危机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泗洪县便从热点岗位入手,采取“跨行业跨部门选岗竞争”的方式,实施机关人事制度改革。根据群众意见,参照上级有关干部交流的文件精神,结合原岗位任职人选的任职时间和单位意见,把群众最关注的教育、建设、交通、水务等14个部门的20个中层热点职位确定为此次跨部门跨行业交流的岗位。面试工作委托外地专家全程代理,保证公平、公正。竞争上岗简章还规定,在同一股室任职满5年和因工作需要应进行交流的,不得再报名竞争原任中层职位,彻底打破了竞争上岗在单位内部进行、换岗交流在热点岗位之间循环的老模式。(明泽 许瑞 同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