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饼不合格,色素标签是“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47 扬子晚报

  省质监局抽查了全省590批次月饼及馅料,合格率82%,总体质量较好。月饼和月饼馅料不合格的最大“祸根”是违规使用添加剂和标签不规范,微生物超标和违规使用添加剂次之。

  抽查的556批次月饼中,合格462批次,合格率83.1%%。抽查发现部分企业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有37种产品检出了人工色素柠檬黄、日落黄、亮蓝、胭脂红、苋菜红等,占不合
格总数的39.4%%。色素超标主要是因为一是企业对国家标准不了解,不了解食品添加剂的添加方法;二是原料中使用的添加剂带入了成品。检查34个批次的馅料中,查到3种产品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其中,武进福祥食品厂生产的馅料中,每千克豆沙苯甲酸含量达到了0.45克,严重超标,另外2种馅料检出了人工色素。

  检查中,“栽”在标签上的企业也不少,有35种产品标签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37.2%%。标签内容对消费者了解产品质量信息非常重要。标签不规范不仅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选购,甚至可能误导消费者。在不合格的12种月饼馅料中有9种是标签未按要求标注,占不合格总数的75%%。

  此外,11种产品菌落总数超过标准规定范围,属被污染的“脏月饼”。常州市乐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苏式百果月饼和常州新区百丈镇华施食品厂生产的苏式百果味月饼菌落总数分别超过国家标准极限的9倍和5倍。阜宁县阜玉糖果糕点厂生产的广式月饼霉菌超过标准7倍。(志坚 吕妍 陈炳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