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维扬区先进性教育“双带”活动带出社区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扬州市维扬区司徒社区40家玩具小型加工点近日与利达、雅伦等玩具大企业结成帮带关系,双方从信息、原材料、生产到销售,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社区负责人介绍,玩具大小企业“结盟”是利达公司总经理刘忠等党员业主带的头,对推进社区和谐建设,带动社区居民创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是维扬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党员带头创业致富、带头参与和支持社区建设
活动的成效之一。

  维扬区19个社区共有1782名直管党员、7255名协管党员。为探索社区党建工作新机制、新载体,该区组织部在专题研究的基础上,下发了《党员参与“双带”社区建设暂行规定》。

  按照该规定,社区建立“党员服务中心”,根据居民需要,结合党员工作特点和自身特长,设置了民事调解、法律服务、扶贫帮困、环境绿化维护、就业帮扶等“双带”岗位238个,目前已有1337名党员积极主动认领岗位,满怀热情地各展所长。

  城北乡党员发起成立的安平社区爱心储蓄所,开户时只有40人,如今已壮大到302位“储户”。竹西社区党员韦翠华结对帮扶社区陈彩娟后,揽下了陈彩娟在社区的义务保洁工作,引导陈彩娟走出家门自谋职业。如今,陈彩娟已经在一家餐饮店找到了工作,每月有500元的收入。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吴秀英,坚持义务为社区公厕保洁。在老人的感染下,今年台风麦莎来临之际,社区居民自发组成了2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逐条疏通住宅区下水道,使得这个每年暴雨都被水淹的小区安然无恙。

  为巩固“双带社区”建设成果,维扬区委要求社区党组织定期填写党员上岗履责的《活动记录卡》,年终对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并反馈给党员所在单位,作为党员评议、考核及奖惩的依据之一。(任妍芳 刘世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