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护车半路抛弃重伤民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2 东北新闻网
  山西富平县一农民工在山西打工蹊跷受重伤,当地医院在手术前突然放弃治疗强送“还乡”

  山西富平县一位农民到山西河津市打工,期间意外受伤,被送往河津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治。不想住院一天后,院方竟然千里迢迢将危重伤者送回富平,并将他抛弃在西禹高速路旁的一处村道上,等人发现时,伤者已是一具尸体。

  工地受伤被送河津一医院

救护车半路抛弃重伤民工(图)
  王德龙死因还未查明,他仍静静地“躺”在路边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富平县东上官乡范村,死者王德龙的堂兄将记者领到村子附近一条道路上,王德龙的尸体还在路边静静地“躺”着,身上盖着一条被单。在王德龙的家里,记者见到王德龙两个同村乡党胡忠民和孟建明,他们是和王德龙一起赴山西河津打工的。

  据孟建明讲,他们两个月前到河津打工,在一个叫赵家庄的地方修路,工头叫赵凯伟(音)。9月5日晚上,他出去吃饭时,王德龙一个人还在工地。大约8时许,他听别人讲一个陕西乡党受伤了,可能是王德龙,已经被人送到医院。他赶紧赶到现场,只见地上一摊血迹,人已经不见了。他找了几家医院,都没有一个叫王德龙的伤者。当晚9时许,工头赵凯伟开着车将他拉到河津市人民医院,王德龙就在这家医院接受救治。赵凯伟让他留下陪护伤者。6日一早,赵凯伟又让他赶紧回富平通知王德龙的家属,当天他就赶回富平。

  ( 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 刘丽莉]1

  医院称将伤者送富平治疗

  胡忠民告诉记者,5日晚11时许,赵凯伟开车将他拉到河津市人民医院,让他照顾王德龙。第二天(6日)下午3时许,医院准备给王德龙做手术,医生已经给王德龙剃了光头、打了麻药,还让他给王德龙擦身,说马上就要做手术了。过了一会儿,医生突然又说不用做手术了,要将伤者送回富平救治,赵凯伟说,已经和家属说好了,送王德龙回去治疗。下午4时许,几名医生用担架将王德龙抬到救护车里,向陕西方向驶去,胡忠民也随着救护车返乡。据胡忠民讲,车上共有3个医生和一名司机。“医生都穿着白大褂,戴着手套。车里有氧气设备给王德龙输氧,王德龙当时还挂着吊瓶。”

  记者问胡忠民:“救护车是不是河津市人民医院的?”胡忠民很肯定地说:“是!”他还说:“那辆车上还有报警灯一闪一闪的。”对于车牌号,胡忠民说,他当时没有在意,没有记下车牌号。

  没送到医院反扔在路边

  对于胡忠民的说法,王德龙的家属表示,家里人根本没答应将伤者送回来治疗。“想着人受那么重的伤,还敢在路上颠来颠去。”而孟建明也证实了王家人这一说法。“6日下午3点多,赵凯伟给我打电话,说要把王德龙送回来,我说家属不同意送回来,先在河津治疗,赵凯伟说人已经出发了,叫家属在富平的医院等着。”听说受伤的亲人已经被送了回来,一家人只好到富平县医院等着。

  胡忠民和孟建明说,直到现在他们都不明白王德龙究竟是怎么受伤的。“是干活出事故了?还是被车撞了?被人打了?”这一切都没有人告诉他们。王家人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

  王德龙的姐夫说,6日晚上大约10点,家里人都去医院了,左等右等不见人回来,他就回家看情况。就在这时,山西的救护车到了,他当时问医生:“人还有气没有?”车上的人回答说“有气儿。”他就说:“那赶紧给医院送。”救护车上的人听后,调转车头走了。

  救护车走后,王德龙的姐夫赶紧往医院跑,他到医院后等了1个小时,直到晚11时许,仍不见救护车来,孟建明又给工头赵凯伟打了个电话问:“怎么人还没有到?”赵说:“已经到了。”一家人看等不来,就和村里其他人一起寻找救护车,当他们走到村子附近时,发现人在路边躺着,已经死去。

  送王德龙回来的同村乡党胡忠民说,他一直随车到了王德龙家,当时人还有气,之后,王德龙姐夫让救护车把人送到医院,他便下车回了家,王德龙怎么会被扔在路边,他也不知道。(华商网-华商报)[编辑: 刘丽莉]

  2

  为女筹学费哪知成永别

  看到亲人不明不白地死了,王家人赶紧打“110”报警,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警后赶到现场勘查,随后,富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也赶到现场勘查,法医对尸体做了初步检查。

  据了解,死者王德龙今年41岁,家中有老父老母和一儿一女,女儿今年刚刚考上本县的重点高中,为给女儿筹集学费,他远赴山西打工,没想到这一去和亲人成了永别。记者离开王家时,王德龙70多岁的老父亲追上来痛哭着说:“我就这一个儿子,咋就这么走了……”可怜的老人被亲属连拉带扯劝了回去。

  晋陕警方将联合调查

  昨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富平县公安局有关领导。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杨宽社表示,根据初步了解,死者王德龙是在山西河津打工期间受伤,尸体后来在富平县境内发现。7日早上,县公安局已经和山西河津警方取得联系,目前已经派民警赴河津进行调查。

  富平县公安局法医宋宏告诉记者,根据尸斑和尸温分析,死者死亡时间大概是6日晚10时左右。根据法医的这个初步结论分析,王德龙回到富平时还活着。王德龙是怎么受伤的?在被救护车抛弃在路边时是否还活着?救护车为什么将他抛弃不管?这一切目前还是个谜。

  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获悉,山西河津警方今日将到达富平,会同富平警方进一步做尸检。直到昨晚,王德龙的尸体还被放置在路边,距离抛“尸”时间已经整整24个小时。(华商网-华商报)[编辑: 刘丽莉]

  3(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