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告:一对重残姐妹将主持9月12日《残疾人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王淑娟)“生命从明天开始”是残疾姐妹春曼和心曼对生命的理解和渴望。8月17号,她们花费10年心血完成的16万字的《生命从明天开始》一书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在完成出书这一心愿之后,她们还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做一回《残疾人之友》节目的主持人。

  春曼、心曼姐妹俩出生在黑龙江铁力市桃山镇的一个工人家庭,4、5岁时,被确诊为
“婴儿型进行性脊髓肌萎缩症”,这是一种由常染色体感染导致的遗传性疾病,身体重残,生活不能自理。医生说,她们的生命只有短暂的30年。如今姐姐春曼31岁,妹妹心曼29岁。

  姐妹俩没有上过一天学,但她们凭着顽强的毅力,自学了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语文的所有课程。至今她们已发表文学作品有20多万字。

  春曼、心曼是《残疾人之友》节目的忠实听众,经常参与节目。在2001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残疾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生命礼赞征文”中,她们的作品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不畏残疾的姐妹俩,1997年在《残疾人之友》“孙大姐信箱”的帮助下,开办了“培君书亭”;2000年又自费开通了公益热线“君曼心灵热线电话”。

  为满足姐妹俩做主持人的心愿,也为激励更多残疾朋友奋发向上,在9月12号的《残疾人之友》节目里,听众朋友将听到春曼和心曼主持的节目。另外,在9月19号和26号的《残疾人之友》节目中,春曼和心曼将向您讲述她们自己的故事,欢迎到时收听。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魏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