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沿街广播叫卖请“闭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01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长期以来,天桥变市场、沿街烧烤等城市顽症令市民和城市管理部门头痛。从本月起,刚刚成立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此次市容整治的重点为近郊四区;城市主次干道;城市重点地区,包括城市广场周围,党政军机关所在地周围,学校所在地周围,城市高架桥(过街天桥)周围。

  整治中将严格执行夜间清扫,全天保洁,垃圾定点倾倒、入台入箱,垃圾日产日清;彻底整治“脏、乱、差”地段和城乡结合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集中综合整治城市主要出入口;查处乱堆、乱倒垃圾和乱泼污水的不良行为;及时更换、维修、养护陈旧破损的垃圾台、果皮箱、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全面整治市区公共厕所。

  在整治中将清理城市立交桥、人行天桥、过街地道及周边乱摆乱放、流动摊点,消除变桥(地道)为市的现象;查处各类机动车,特别是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出租车在城区主次干道特别是人行道乱停乱放现象;主次干道两侧无排水设施的洗车点全部清理取缔;坚决取缔非法收购点。

  户外广告的整治以“三乱”为重点:全方位综合治理城区主要道路、店铺、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建(构)筑物、电线杆、广告牌、公交站亭(牌)及其附属设施上乱贴乱喷乱画的广告;限期拆除设置已过期的陈旧、破损户外广告;加强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管理,制止和拆除未经审批,利用市政设施、道路、广场、绿地、河堤等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

  对于利用拆迁现场开办的啤酒广场、夜市、商品展销等,必须在红线范围内设置标准围墙,在围墙内进行经营活动,严禁发生扰民行为;取缔沿街广播叫卖,不听劝阻的没收广播设备;沿街烧烤限期3个月内搬入店内营业,过期严肃查处并没收烧烤工具。

  作者:晚报记者齐蓉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