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伸“手”拿起饮料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亚伟)遭后母断臂的四川女孩左晓翠,昨天下午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穿戴上了前臂假肢。她用这只机械手,第一次抓取起了近1000毫升装满饮料的瓶子。

  11年前,左晓翠的父亲和后妈发生纠纷,无处发泄怨气的后妈竟用菜刀生生砍掉了晓翠的右手臂。11年的坚韧磨砺,左晓翠今年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福州大学运用心理学专业录取。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工程研究所的假肢工程技术人员从媒体上了解到左晓翠的境遇后,热情邀请左晓翠来京,为她设计安装假肢。他们设计出来的假肢既考虑到了左晓翠的穿戴舒适,又保持了良好的悬吊性,左晓翠使用它可轻松地完成日常的屈臂、取物等基本动作。北京奥托博克假肢矫形器工业有限公司赞助了左晓翠假肢装配所需要的全部零配件。

  即将走进大学校门的左晓翠可用这套假肢方便地拿取各种生活用品,还可以用它骑车、端盆盥洗,这将为她今后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