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楼的急得胡言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在昨天开幕的国贸秋季房展会上,开发商有关楼市将在9月走出观望期的预言没有得到印证,倒让不少人有了这样一种感觉:在开发商与买房人的这场博弈中,急着拿钱的开发商被逼得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

  楼市广告云山雾罩

  “少数人的城市,15分钟出轨,贪婪无最,懒惰无度……”光看文字,你能想到这是一个楼盘的广告吗?“一个阶层思想中的态度疆域,在超文本的网络社会,这里原版制造了一个欲望的解放者圈层”;“当城市裁决领土,当品牌谋杀贪婪,当多数人成为精神裁决的至高刑伐,昂首说不,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看着这些楼盘的宣传文字,许多人一头雾水。

  除了广告,许多楼盘的案名也同样让人不解其意,明明是通州的楼盘,案名却叫站前·巴黎;CBD传奇、城市出品、水钢琴、纽约客、旗舰凯旋、本岸莱克辛顿……光听名字,谁能想到这是个楼盘。在记者拿到的一份楼书上,销售热线下赫然写着销售人员的名字———阿杜。

  卖楼的扮做“天使”

  此前,包括地产大腕潘石屹在内的不少开发商都预言,楼市将在9月走出观望期。不少项目的开发商都希望通过这次展会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汤House中式温泉别墅将木制的浴缸搬到了现场,注满热水的浴缸上方热气缭绕;达观别墅的展位更像一个样板间,不大的空间内设置了许多走廊,似乎是想让参观者有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BOBO自由城则请来了歌手现场唱起卡拉OK。

  售楼人员身上的服装成了展会的一大看点。罗马嘉园的展台前,一袭白裙、头戴橄榄、身后插着翅膀的“天使”给每一个路过的人发放楼书;蓝城的促销队伍是一身银色金属质感的套裙;而展会中不时出现的古代士兵则是为北京后花园做宣传的。

  看房人就不出手

  与开发商的热情相比,看房人的表现要平淡许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春季房展相比,此次展会的参观者明显多了,但很多人只是在自己感兴趣的展位前拿一份资料,简单询问一下后便离开了。在一个名为小洋楼的项目展位前,一对年轻人告诉记者,他们今年要结婚了,所以来展会转转,至于最快什么时候买房,等到年底再说。记者注意到,他们身后的广告牌上,9.4折几个大字格外显眼。

  记者随后问了几个看房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房价下跌的可能不大,但多数人仍表示,要买房还是等等再说,至于等什么,没有人能说得清。也许正如建设部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所说,买房就像买衣服,当人们觉得价格不合适或者看不清价格变化的时候,就会选择观望。看来,楼市要完全走出观望期还需要时间,“金九银十”今年也许只是开发商的一个美好愿望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