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部分机关干部吃玩搞签单 业主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9日电(记者李兴文、郭远明)近十年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江西上犹县部分党政机关干部借公务接待签单公款吃喝,并安排洗脚、美容、按摩等娱乐服务,签单款项拖欠多年未还。当地群众对这股机关干部签单公款消费的歪风反映强烈。

  上犹县下岗职工刘敬财1993年在县城开办酒店,1998年因一些机关欠债不还资金周转困难被迫关门。至今县各党政部门仍拖欠他5万多元,涉及县委办、文化局、气象局等10多个
部门,有的欠款时间长达十年之久。

  日前,记者在上犹暗访时发现,一些机关干部不仅吃喝签单,连按摩洗脚也都签单消费。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按摩店店主坦承,自己店子“做的主要是公家的生意”,如今当地多个政府部门欠他3万多元。

  签单消费的名目花样百出。上犹县委办拖欠刘敬财餐费共计1.4万多元,记者查阅单据发现,一些消费并非正常公务接待。一些单据写着“招待某书记家属”“某领导客人用晚餐”。一些部门负责人还签单为自己购物。上犹县交通局拖欠刘敬财372元的餐费,有单据注明“交通局某局长啤酒40瓶”。据刘敬财介绍,这些拿走的酒是以餐费名义在饭店记账。

  当地的一些个体户对干部签单消费不堪其累。刘敬财说:“想当初,我们夫妻下岗,为了生计开个店,没日没夜地干,如今却赚了一堆白条!”一位经营土特产的下岗工人告诉记者,县政府下属的宾馆拖欠自己4万多元的货款。他说:“为了少亏点,我们有客人就安排到宾馆吃饭抵债,可是像我们这样小本小利经营的,吃着那大餐心都疼啊!”

  记者采访时,一些单位对以往所欠的吃喝账闪烁其词。上犹县文化局至今拖欠刘敬财3000多元餐费,但该局副局长黄郁英称“单位没有拖欠一笔吃喝款”。在记者的提醒下,她才说“是有这么回事,但那是前几任局长的事”。上犹县气象局局长曹福坤坦承,签单消费影响不好,而单位欠债上万元未还主要是部门经费不足。

  据江西省扶贫开发部门资料显示,上犹全县28.1万人口中,农业人口占24万人;2004年,全省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为2953元,而上犹县农民仅1503元;全县还有近1.2万人尚未脱贫,人均纯收入不足668元。当地一些群众对机关干部签单消费的现象意见较大:“再这么吃下去、玩下去,贫困县何时才能脱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