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侯祥麟先进事迹在中石油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侯祥麟同志先进事迹在中央新闻媒体播出后,在中国石油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职工纷纷表示,侯祥麟是位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的优秀共产党员,是严谨务实、锲而不舍的著名石油石化科学家,是中国石油人的杰出代表。学习侯祥麟的先进事迹,发扬侯祥麟的“五种精神”,对中国石油率先建成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企业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9月8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学习侯祥麟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提出要把学习侯祥麟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推进集团公司的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任务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侯祥麟先进事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大庆油田把侯祥麟的先进事迹作为教育广大党员、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的生动教材,他们表示要学习侯祥麟的科学精神、伟大品格和坚定信念,为创建百年油田,搞好二次创业,确保国家石油能源战略安全而努力工作。

  大庆油田总经理助理、副总地质师、“新时期铁人”王启民说,我们要学习侯祥麟精神,自觉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创建百年油田进程中,争做时代典范和先锋,为祖国石油事业多做贡献。

  上世纪60年代初侯祥麟等老一辈科学家倾心研究的炼油技术“五朵金花”中的流化催化裂化、延迟焦化、铂重整等“三朵金花”率先绽放在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抚顺石化延迟焦化车间主任李忠哲说,我在这套装置工作了30多年,侯祥麟等老科学家的精神一直在激励和鼓舞着我们,现在这套装置已由当初的30万吨改造成了120万吨,我们要继续开稳开好装置,为我国炼油工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兰州石油化工公司和兰州石化分公司的前身兰州炼油化工总厂、兰州化学工业公司都是我国“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被喻为“共和国炼油、化工工业的长子”。

  兰州石化分公司研究院催化剂研究所副所长辛国萍说,作为科研人员学习侯祥麟,首先要有务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拼搏精神,要学习国外先进技术,但不能迷信、依靠国外技术,应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建技术,结合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把侯祥麟“五种精神”作为石油石化科技工作者的追求目标。

  侯祥麟曾经工作过的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生产主营业务唯一的综合性研究机构。院首席科学家、宋岩博士说,我有幸参加了侯老主持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油气资源战略研究”,承担了其中一个专题,要像侯老那样重视基础理论研究,甘于寂寞,敢于探索,经得起失败,在石油基础理论研究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曹宏博士说,侯祥麟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对科研工作极其重要,必须要有知识的长期积累和升华,对于一个专业所是这样,对每一位科技工作者也是如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