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投票通过518亿美元紧急救灾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2:03 东北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8日投票通过了518亿美元的紧急拨款,以救助飓风灾民。预计8日晚些时候,该议案也将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另外,美国政府同一天还向向北约要求提供具体救灾援助。

  美国国会众议院8日以410票对11票的投票结果,顺利通过了518亿美元的拨款议案。这是继上周105亿美元紧急拨款后的第二批救援款项。与此同时,对于欧洲国家对卡特里娜飓
风灾区提供的救援物资,美国政府也请求北约帮助运送。双方有关人员正就具体运输方法和救援物资类别进行讨论。

  麦科马克说:“所有这些都是基于灾区的需求,另外我们还按能力,资源和其它因素进行分配。”

  另外,美国媒体也强烈批评政府,拖延国际救援。他们指出,包括无线通讯网路及净水处理系统的各种海外援助物资,都因为等待美国政府放行而耽搁多日。联邦紧急管理署之前拒绝媒体搭乘救援船只采访,并禁止媒体拍摄及播发遇难者照片的做法更引发媒体反弹。美国舆论认为,布什阁员纷纷出动,为救灾不力公关,但是却对媒体设置各种障碍,目的是为了转移公众视线,企图淡化灾难严重程度。(谢小双,萧燕)(中国新闻网)[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