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医”:乱摸女病人 专医外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2:18 东南快报

  

“神医”:乱摸女病人专医外村人

  “神医”能“包治百脖!在福州仓山区盖山镇高湖村一带,传言越传越神,许多外地人专程赶到“神医”郑某某处让其看病,每天甚至要排长队等。而连日来读者举报,很多人根本没有治好病,且该“神医”对女患者频频伸出“黑手”揩油。记者两次暗访后,向仓山卫生局、工商局、盖山派出所反映,昨日上午,“神医诊所”被查处。

  患者目击“神医”紧抱女病人

  “连女人隆胸他都会,且看病时手脚极不规矩18月底,刚被福州仓山区盖山镇高湖村“神医”郑某某看过病的陈女士向记者介绍,患有感冒、头痛的女病人常被“神医”乱摸一通后,并且强行将女病人紧紧抱在怀中,甚至低头将脸贴在女病人脸上,从没见过哪个医生这样看玻

  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神医宣称能包治百病,只要用手摸摸病人的手,嘴里就会源源不断地说出患肝癌、胃病等多种疾病来,接着开草药、收钱。

  在陈女士前面来的病人中,有几位被郑某某“确诊”为患有子宫糜烂,在“换药”时,“神医”将房门掩上,不让男士入内,但并未要求其他女病人回避。而这个没有任何消毒程序的“换药”过程也让陈女士感到恐怖。

  “当时我被诊断出多种疾病后,神医竟还说我右手筋脉断了1陈女士感到蹊跷,自己右手可正常干活,根本不可能如郑某某所言的“筋脉已断”,付了50元诊疗费后,拿了几包草药,陈女士匆忙离开。

  记者暗访“神医”称记者患肝癌

  这“神医”究竟有多神?9月8日上午7时许,记者驱车赶到高湖村,发现“神医诊所”是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间,在一座破烂不堪的木屋中。墙壁上挂满“华佗再世”等锦旗,桌面贴了佛像,旁边尽是香灰,唯一治疗器具就是“神医”的一双手和一张嘴。

  “神医”坐在一张酷似神坛的坐椅上,女记者佯称手臂痛,他便拉过女记者的手要把脉。“神医”把脉方式的确特别:他将右手掌心按在记者手掌上,闭上眼睛,聚精会神。过了两三分钟,“神医”脸色一沉,问记者肝部会不会疼痛,记者佯装偶会疼痛,他摇了摇头告诉记者:“你不仅有肝癌,还有胃并腰椎间盘突出、子宫糜烂等。”

  在“神医”把脉的时候,进来3名年纪大约二三十岁的时髦女子对记者说:不要去医院看了,给“神医”治疗是最好的,如果去大医院治疗要花几万元钱,而在这里不需要那么多。其中一名女子还说,她也是跟记者一样的毛病,现在都给“神医”看好了。

  当记者对把脉方式提出疑问时,几个女“病人”(医托)竟齐声说:“这就是神奇之处。”“神医”随即将手指按在记者手腕上,似乎和平常医生一样把脉,实际上他并没有把到脉搏。顺着手势,“神医”双手开始在女记者身上游动起来,从女记者的背一直要往身体下方伸展,被女记者一手挡开。

  “病人不配合就是不信任,要放开来才好进行检查1“神医”狠狠地看了记者一眼,记者赶紧以回家凑钱的名义离开“诊所”。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暗访。一大早,诊所就坐满病人,两名“女病人”正是前日上午极力劝记者不要去医院看病的女子。其中一名在把完脉、付过钱后还坐着和病人聊天。

  “神医”专医外村人

  据高湖村村民称,“神医”从不替村里人看病,到这里来的大部分是闽侯、福清、长乐一带的病人,这“神医”可能是因为有医托散播流言,才变得这么“神奇”。

  很多附近村民听到流言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看玻读者陈女士告诉记者,在看病过程中,“神医”一般都会叫你先到大医院看,随后,不断有“病人”在旁边鼓吹“神医”医术高明,另外,“神医”独特的把脉方式也让很多人深信不疑,其实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把脉方式不对。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神医”看过病后病情加重不得不到医院做手术的一些“病人”仍对“神医”医术深信不疑。

  联合行动

  三部门责令停止诊疗

  8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向仓山卫生局、盖山派出所、仓山工商局等反映,当天下午,三部门立即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决定次日行动。

  昨日上午9时许,在“神医诊所”,五六名女患者挤满了屋。执法队员的出现引起骚动,不少患者从屋内退到屋外,准备溜走。60岁的“神医”郑某脸色发青,拿出11年前由卫生部门开具的“个体开业医师证”,其登记的执业科别为:推拿科。该证件已过期失效,执法小组责令其关门停止一切诊疗活动,其他违法行为正在调查取证。

  偏远非法诊所难监管

  仓山工商局林副局长告诉记者,非法行医者物品被没收后,这些人就换个地方继续地下诊疗活动,这种“游击战术”给查处工作带来极大难处。

  “工商部门对非法行医的处罚前提必须要有卫生或药监部门的认定。”仓山工商局林副局长告诉记者,对非法行医的处罚认定需要卫生、公安等部门的配合。

  仓山区卫生局伊副局长表示,非法行医者都具有流动性和隐蔽性,一般对偏远非法医疗机构的查处主要靠群众举报,非法诊所出现医疗事故后,他们会介入调查。但对于非法行医者本身却没有处理权,要移交给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福州市公安局盖山派出所葛伟民副所长告诉记者,非法行医者如对患者造成伤害或违反治安条例,需要受害者配合取证,但一些受害者不配合,存在取证难的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