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卡努将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卡努将于11日下午至夜间登陆浙江福建沿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34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昨天晚间,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的防御作出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直接责任,全力以赴,不要心存侥幸,宁可十防九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努力做到“不死人,少伤人”,把这次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程度。出席宁波主会场会议的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充分肯定了浙江今年的抗台工作,同时对此次抗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省防指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及时做好河网水库的预排预泄,提高水库、河网拦洪、滞洪能力,减轻下游防洪压力。

  明天登陆台州至福州沿海

  省气象局9月9日19时发出我省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台风警报,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9月9日17时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方向大约11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40米/秒)。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台风中心未来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0日夜里到11日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最大可能于11日下午到夜里在我省台州至

福建福州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10日夜里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7-9级,11-12日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浙南和浙江东部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中温州、丽水、台州地区和宁波南部地区局部有特大暴雨。

  省防办建议防御台风“卡努”的重点区域以温州、台州、丽水为主,宁波、舟山为次重点。前期防御以防风和高潮位为主,台风登陆后转为重点防强降雨。同时,在台风登陆前后,要严防洪涝和地质灾害。

  防御地质灾害要紧紧盯住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最近一段时间我省部分地区连续受台风影响降雨较多,山体含水量趋于饱和,极易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各地要加强监测、巡查和预警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按预案要求,及时果断组织转移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确保安全。

  人员转移方案已经出台

  作为“避台风”的重要措施,沿海各地要细化人员转移方案,做好外海作业渔船的返航和港口内避风渔船的防撞以及危房、临时工棚、海涂养殖等易出险地段群众安全转移;切实落实学校防台、防山洪的各项措施,确保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人身安全;对各类高空建筑和架空设施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处理;落实好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省防指要求各地按照预案要求,及时进行人员转移。最新人员转移方案时间表显示,处于台州、温州、丽水危险地带的人员转移工作应当在10日下午6点以前全部完毕;宁波、舟山的沿海滩涂养殖人员和港区作业人员,在11日上午12时以前转移完毕;其他地区根据气象预报逐批转移。记者 岳德亮 见习记者 李静波 王经俊

  相关专题:台风卡努将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