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6处豪华墓拆除5处 王鸿举答网友问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1 重庆晨报

  我市有关部门受王鸿举市长委托昨继续在线回答网友提问

  本报讯(记者王大伦赵君辉)9月7日,王鸿举市长作客新华网,引起网民强烈关注,网友提问达2000个之多。昨日,我市有关部门受王市长委托,继续在线回答网友提问。

  6处豪华墓拆除5处

  网友:最近关于重庆修豪华坟墓的报道比较多,不知道此事调查得如何?对这种风气,市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

  回复(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近年来,我市个别地方相继出现修建活人墓、豪华墓的现象,现将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第一,在渝北区,一处是民营企业主明开富为其母修建的豪华墓,占地面积501.8平方米,一处是该区张关镇村民古洪珍修建的宗族豪华墓,占地面积153平方米。上述两处豪华墓,渝北区政府已责令拆除,还耕还林。

  第二,彭水县梅子乡冯国良修建的活人墓,占地面积46平方米。6月上旬已自行拆除。

  第三,忠县的三处豪华墓。该县乌杨镇村民王一华夫妇修建豪华活人墓一座,占地面积165.98平方米,已于4月28日强制拆除;该县任家镇村民彭广琦为其父母的旧坟重新

装修,占地面积566.7平方米,县国土资源局正在查处之中;该县曹家乡村民闫文碧夫妇修建活人墓,占地面积84.65平方米墓主已于7月10日自行拆除。

  燃放烟花控制花费

  网友:上海开APEC时,放一夜烟花就用了1000万元,重庆如何避免出现如此严重浪费的现象?

  回复(市政府研究室新闻发言人):本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期间,我市安排了5个烟花燃放点举行焰火晚会,整个活动本着节约的原则,花费不超过370万元。

  主燃放点在南滨路,预计花费200万元,已通过市场运作方式,由企业冠名赞助解决了大部分资金。4个分燃放点分别位于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和北部新区,由各区自筹资金。

  马英九参会可能性小

  网友:台中市市长胡志强能来重庆参加峰会吗?小马哥到时也会来吗?

  回复(市政府台湾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经过积极邀请,台湾省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先生将出席本届峰会,并希望做主题为“人文风采———市民素质的永恒话题”的发言。

  由于台北市市长马英九先生已正式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身兼两职,从目前情况看,他来渝参会可能性较小。不过,马英九先生在给王鸿举市长的复函中表示,如行程安排不出来,将派代表参会。

  交通建设提速方便市民出行

  本报讯 (记者王大伦赵君辉)在网友提问中,不少问题反映了我市交通问题,有关部门对此一一做出答复。

  沙区新建道路排堵

  网友:建议加大进出沙区的通道建设,现在进出沙区太耗时了,除改造现有道路外,增建与环线高速平行新桥至梨树湾干道,建设小龙坎跨工人村接石门大桥高架,并建设凤天路北延伸下穿传染病医院至沙滨路道路,建设天星桥或三医大附近穿平顶山接规划中红岩村大桥隧道。

  回复(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市政府已开始对沙坪坝中心片区路网进行调研。今年计划投资约15亿元,新建站西路、南开支路,同时对石新路、凤中路和210国道杨双段进行改扩建,预计明年国庆节前建成。

  新桥至梨树湾干道,与即将建设的梨高(高滩岩)路工程基本吻合,工程不久将正式启动。

  发展贫困地区交通

  网友:王市长,您好!能否修建一段公路,把江津柏林镇和渝黔高速公路连接起来?柏林镇一直都是国家级贫困地区,希望能在打造“金三角”旅游区时,也对这里进行改善。

  回复(市扶贫开发办新闻发言人):经过向交通部门了解,江津市柏林镇与渝黔高速路之间已修建了一条约9公里的连接公路,但等级不高。近期,重庆市交委及江津市交通部门暂无该路段改扩建计划。随着国家及重庆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将逐步安排资金提高该路等级。

  818路增投公交车

  网友:818路可以说主城最拥挤的线路之一,让我们这些上班族叫苦连天,请问能够解决吗?

  回复(市交委新闻发言人):我们将协调有关部门再增加2辆公交车,使该线运力达46辆。

  将更新破旧公交车

  网友:南岸开往主城各区的公交车相当一部分很破旧,是否考虑更换?

  回复(市交委新闻发言人):我市正在积极着手对所有车辆进行整治和更新,仅去年8月至今,南岸片区的重庆冠忠(第三)公交公司就更

新车107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