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三峡旅游节百余景点盛邀市民游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1 重庆晨报
重庆三峡旅游节百余景点盛邀市民游玩(图)
价值百万余元的根雕“三峡剑神”。百余景点盛邀市民游玩

  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旅交会昨开幕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王洋实习生董茜)昨天上午,解放碑中心广场人声鼎沸,来自美国的史迪威将军的外孙约翰扭动着高大身躯,兴高采烈地与市民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赢得了在场群众的欢呼。这是记者从昨日开幕的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旅交会上看到的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中出席开幕式。

  百余景点邀客

  在昨天的旅交会上,解放碑广场的三条步行街上摆设了140个展位,来自市内外的100多家
旅游单位及企业,派出了强大的促销阵容,上万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展位上领取旅游相关资料,不少展位上还排起了长队。四川巴中市举行推介会,力邀山城游客到巴中赏数百万亩红叶。

  重庆景点受宠

  在整个旅交会上,重庆景区大出风头,最受人青睐。

  江津四面山景区把著名的望乡台瀑布搬到了现场,头顶花环的促销小姐忙不停地向前来观赏的市民介绍景区情况。

  渝北区旅游局现场向市民极力“叫卖”正在建设中的统景这个中国第一大露天浴场。

  昨天的开幕式结束后,湖广会馆茶楼演艺中心为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

  三峡剑神亮相解放碑

  这件根雕作品将赠送给2008北京奥运会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高1.8米、宽2米,宏大的气势、雄健的姿态,昨日,在三峡节旅交会上,这个有着“三峡剑神”等美名、价值百万余元的根雕艺术作品一亮相解放碑街头,就征服了现场观众,这个代表三峡人文精神的根雕传世之作将于10月进入我国军事博物馆展出,并赠送给2008北京奥运会作为中国健儿拼搏夺金的大礼。

  这个“宝贝”是万州市民牟之松抢救于三峡工程淹没线下的万州库区,取材于三峡岸边的重庆市树黄桷树。记者看到,根雕人右手执剑、双目凝视前方的对手,其进攻姿态仿佛一触即发,全身骨骼刚毅、肌肉健美,难怪在万州征名过程中,广大艺术爱好者给予其“无情剑”、“三峡剑神”、“三峡剑魂”等美称。

  据有关部门评定,此根雕价值100万余元。市民赋诗:天下第一剑,志在必赢。

  “三峡剑神”将于周六、周日两天在解放碑和市民见面,可免费参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