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路桥汽车强行冲卡可罚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1 重庆晨报

  汽车强行冲卡可罚

  主城路桥收费新政10月1日施行,收费对象和时间等作出调整

  本报讯(记者赵君辉)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重庆市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修改草案)》,该《办法》对收费对象、时间等作了调整,并新增部分条款,新
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收费对象范围扩大

  原《办法》规定的收费对象为“在主城区登记上牌照的机动车辆”,现调整为“在主城区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或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地在主城区的机动车。”有效制约主城区内的车辆为规避路桥通行年费而在主城区外注册登记的行为。

  原《办法》规定收费时间与机动车年审时间同步,现调整为“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月份或注册登记月份之前每年一次性缴纳。”如2005年8月注册登记的机动车,除登记时缴纳当年剩余月份的年费,以后每年都可在8月份或在8月份以前的任何时间一次性缴纳年费。

  原《办法》规定缴纳了年费的机动车统一使用年票标识,现修改为“主城区内机动车统一使用IC卡,主城区外自愿购买了年票的机动车同时使用IC卡和年票标识”。

  强行冲卡可罚3000元

  根据收费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办法》增加了部分处罚条款。其中第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员在路桥收费站道口因路桥收费有关事项与路桥收费管理人员发生争议的,机动车驾驶人员应当将机动车驶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或路桥收费管理人员指定的位置解决,不得堵塞路桥收费站道口。”同时在第十七条中对这种行为作出了处以500元罚款的规定。对强行通过收费站的,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