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食节上“过把吃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5:02 山西晚报

  面食节开幕了,所有的人都在说吃。吃什么好呢?山西的、绍兴的、重庆的、香港的,还是国外的各色甜点、烤肉……9月9日,记者跟随着食客们过了把吃瘾———

  还是面食最火

  尽管已经吃了一大堆小吃,但走到“一根面”展区前时,记者还是排了半天队要了
一大碗面。“今天的生意非常好1“一根面”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讲,从早晨9点到中午12点,一共就卖出去1200多碗!

  在面食节现场,不论是山西本地的拉面、刀削面、剪刀面、莜面鱼鱼,还是武汉的热干面、四川的担担面和日本的骨汤面,旁边的食客总是络绎不绝。省城一家参展面食店的面点师告诉记者,很多外地朋友来太原也是冲着山西面食来的,“山西面食给人的感觉就是百吃不腻。”

  小吃别有风味

  此次面食节上,众多小吃摊点以其奇异的风味,独特的口感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光顾。

  “香港撒尿牛丸?不就是周星驰《食神》里面的撒尿牛丸么1一个穿着时尚的女孩拉着男朋友来到香港撒尿牛丸摊点前,非要买一份尝尝。抑制不住好奇心,记者也买了一份尝鲜,味道果然不错!接着,记者来到一家绍兴臭豆腐摊点前,犹豫着接过展商递过的一盒臭豆腐,鼓足了勇气咬了一口,香!

  洋口味待适应

  在面食节国外风味展区,西班牙、意大利、朝鲜等国外展台前围满了询问或品尝的游人,师傅们忙得满头大汗。

  西班牙风味展台内,头戴白帽的大师傅正在盛装甜品,乳酪一般的颜色十分诱人,记者买了一份品尝,味道还真是不错。另一旁的印度飞饼更是火爆,台外围满了游人。

  从昨天面食节开幕起,不论是哪个时间段,赶来品尝的人都络绎不绝,其中不少均是直奔国外展区,吃过、看过才去其他地方。不过,可能因为各人口味以及中西方文化差异的不同,一些游人对国外展区内的部分小吃的口味以及制作方法暂时还无法适应,有人甚至好奇地问:这能吃吗?

  本报记者 闫俊峰 王晓娟 温洁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